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民進黨大敗 國民黨急上演「崑崙派大戰花果山」

作者 羅友志
發佈時間:2022/11/3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5:45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作者:羅友志(資深媒體人、節目主持人)

民進黨剛大敗,黨內就忙著內鬥。但是,要說到『內鬥』, 這絕對是國民黨的DNA,根深蒂固的老毛病,當大家都在看英系大戰各派系戲碼的時候,別忘了國民黨連前情提要都還沒上演呢!
 

國民黨秘書長傅崐萁在勝選後第一個禮拜一,迫不及待的在他的臉書發出『鐵血同心 贏回2024』的貼文,藍字標題訂的是『大局不能沒有你』,把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跟戰鬥藍領袖趙少康一字排開做成圖,企圖展現氣勢如虹、資源豐富的格局。只是,最醒目的卻是『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這句話,展現的焦慮。

一口氣把這五個人都搬上檯面,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他心目中2024國民黨奪回江山的『最佳男女主角』,問題是,他知道街坊怎麼看待這五個人的化學反應嗎?

傅崐萁臉書PO文呼籲鐵血同心。(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有個國民黨地方高層的朋友打趣的說,『國民黨要拿下2024根本是神話!』

正當我想揶揄他怎麼變成我們名嘴,當起烏鴉來了?不怕黨中央給他壞臉色看?

他問我,2022國民黨兩大佈局的主幹是誰?我說,當然是主席跟秘書長啊!他說,『傅崐萁的『崐』,加上朱立倫的 『倫』,不就是『崑崙派』嗎?』這我倒是佩服他的聯想能力!

他緊接著說,說到猴子當神明,你會想到誰?只要念過小學的都知道,當然是齊天大聖、鬥戰勝佛孫悟空啊!他說, 『對囉,孫悟空來自花果山,2024一定是『崑崙派大戰花果山』,這不是神話,這是什麼?』

雖然是酒酣耳熱間的一段笑談,但是,卻也道盡了國民黨2024的隱憂,滿天神佛,是神也是魔啊!

首先,這對『崑崙派』心裡面OS當然是這樣說:『2022是我們高瞻遠矚,堅定佈局,不然怎麼贏下來的?』不可否認,這次縣市首長的勝利,當然是國民黨主席跟操盤手的勝利,不管你後面是不是要接『他們就好運啊!』確實就是扎扎實實的勝利!

問題是,他們恐怕沒好好聽聽,現在國民黨支持者心裡的 OS:『2022的勝利,跟你這個人可以選2024,有什麼關係啊?』

 
『2022是我打下的,為什麼我沒資格挑戰2024?』 這樣的對話,恐怕會在接下來的國民黨初選的時候,不斷上演大對白的無限輪迴。

 

 

傅秘書長的這篇貼文,當然是為了先打預防針。

再來。侯友宜的『花果山』已經起心動念,而且天時地利人和,一切天意都站在這隻孫悟空的這邊。

先是推出『侯家軍』選地方議員,這在地方自治史上罕見的佈局,雖然頗有斬獲,為什麼說是罕見佈局?很少有連任的時候,就提出自家子弟兵選議會,來護航自己的。因為不但會落人口實:『野心也太大了!』而且會傷到原本議員之間和諧,唯一能解釋的就是『我不在乎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再來,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在這場選戰中狂打『侯友宜做不完』這條戰線,沒想到不但阻止不了侯友宜的連任,還讓他以超狂比例票數接收這場轟炸,化為『我們不在乎他是不是要做完』的心聲,完全是幫了侯友宜一個大忙—用民意幫他解套,未來要再用這個藉口做成『緊箍咒』,看來已經是難如登天!

更何況,他曾經在選前默默說出『新北市長還不知道是誰。』甚至在9月6號接受媒體專訪的時候,被主持人問到: 『是否願扛下2024年重擔?』他竟然在選前兩個月的時間,不迴不避,語氣堅定地說,「勇於承擔責任、熱於接受挑戰、全力以赴、不計成敗」。
 

當然,以我對他的了解,只是譁眾取寵的雙線攻擊,不見得真的會實現,但是聽在『崑崙派』的耳朵裡,恐怕不會被孫悟空五百年前從石頭中蹦出來,還要驚心動魄!

至於禿子和燕子,熟知內情的人都知道,以兩個人目前的狀況,會參加2024的機率不太高,會被放到這張圖上的原因, 不外乎兩點,第一、主席很尊重兩位,第二、說好了不准打臉。

最麻煩的是戰鬥藍,趙少康當初宣布成立戰鬥藍,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時候,就以『如果有適合人選,我可以不參加』 一席話,可以說是:讓無限的延伸操作空間,隱藏在無限的殺招裡頭,確實高招;因為,如果趙少康出來,就表示, 『你們這些都不是適合人選。』不但師出有名、名正言順, 而且鏗鏘有力,一開頭就贏。再者,以朱立倫2022君臨天下的性格,要跟趙少康平起對坐,有彎不下腰的難度。要怎麼讓戰鬥藍知難而退已經難度很高,還要在戰鬥藍退場後,全力『鐵血同心』共同支持『崑崙派』,甚至是意外勝出的 『花果山』都有執行上跟情感上的難度。

加上,近來謝龍介剛在極綠的台南市拿下不錯的成績,同黨同志立刻聞到『撿好康』的味道,陳以信火速宣布參加2024的立委選舉,緊接著,張善政剛翻轉難度極高的桃園市,孫大千迫不及待馬上表態,『八德、大溪我可以!』。

2022的勝利,看起來已經蠢蠢欲動,國民黨『逢勝必搶』的特性,雖然多少高人諄諄提醒,看來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這一張圖,出於國民黨秘書長之手,看起來佛光普照, 細細品味,卻充滿腥風血雨的味道。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國民黨#2024總統#總統大選#選舉#內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147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