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表全黨深深一鞠躬」陳其邁:沒徹底檢討就沒下場選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5:42
民進黨推陳其邁代理黨主席。(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推陳其邁代理黨主席。(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大選失利,總統蔡英文26日當晚宣布請辭黨主席,民進黨今舉行中常會,宣布代理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出線,隨即於黨中央舉行記者會。陳其邁表示,黨主席補選在農曆年前的1月中進行補選。陳其邁說,「選舉輸了就是輸了,也要承認敗選,哪裡做不夠好,哪裡可以更好」,方方面面都要了解人民表達清楚態度,謙虛、謙卑地面對民意。

陳其邁說,這段時間臨危受命擔任代理黨主席,最重要的工作有3項。首先,要謙虛面對、徹底檢討,這次選舉輸了就是輸了,更要承認敗選,也要刻檢討哪裡做得不夠好,哪裡可做得更好,不只從候選人、競選團隊,各方面都必須瞭解。人民表達非常清楚的態度,檢討是當務之急,所以已經責成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檢討小組召集人,會到各地方去傾聽。

 

第二,面對嘉義市長選舉、台北市的立委補選,中常會也已經做出決議,希望大家團結一致,能夠全力助選,利用非常短的時間全力衝刺,幫2位參選的同志加油打氣。

第三,黨主席補選選務是自己代理黨主席最重要的工作,在這之前會無縫接軌把黨務工作、補選工作持續推動,預計在1月中完成主席選舉,「我當代理主席,就是公正辦理選務,盡速產生下一任補選的黨主席」。

另外,陳其邁也說,今天是黨內前輩黃信介逝世周年,此時此刻面對選舉敗選,民進黨在懷念黃信介的同時,更需要針對國際快速變化的局勢深化改革、貼近民意,讓人民過更好生活,「我們還有很多努力空間,我們會繼續努力」。
 

陳其邁說,他會無縫接軌黨務工作以及補選工作,預計1月中完成主席選舉,他會公正辦理選務儘速產生下一屆補選的黨主席。媒體詢問他是否會投入黨主席補選,他表明「不會」。

「民進黨過去也有敗選,不要因為一場戰役輸掉整個戰爭」,陳其邁說,身為執政黨要負起責任,希望接下來兩場選舉大家可以全力以赴。

陳其邁強調,「沒有徹底檢討,就沒有下一場選舉,這也是民主的可貴」。最後,陳其邁說「這次選不好,代表全黨深深一鞠躬,感謝選民給我們反省的機會,我們會深刻檢討,謙虛面對民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營選後內鬨

#民進黨#陳其邁#檢討#黨務#補選#輔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5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