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再開砲!林淑芬批「網軍受政府指揮出征」:民主蕩然無存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21:30
林淑芬開轟「網軍受政府指揮」。(圖/TVBS資料畫面)
林淑芬開轟「網軍受政府指揮」。(圖/TVBS資料畫面)

九合一大選落幕,外界形容民進黨遭受史無前例的潰敗,不少人開始檢討敗選原因,有些人會認為關鍵在側翼網軍,使得不少黨內人士也跳出來痛批,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直指,網軍最大邪惡在於毀壞台灣民主的根基,原先應該要受到監督的政府,卻透過網軍出征民代,造成寒蟬效應,批評「民主的核心,制衡的功能蕩然無存」,林淑芬更認為,此次選舉是對執政團隊的當頭棒喝。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後,迎來黨內一波檢討聲浪,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轟綠營側翼網軍,同黨立委林淑芬也於今(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代監督政府與政策,要接受社會公評與選民檢驗,網紅、政治意見領袖在網路發表意見也必須面對網民的檢視,然而「唯獨網軍最爽,可以躲在假名後面,以罵人為業,還可以有錢拿,雖然一樣也會被網民檢驗,但網軍們不會有壓力,因為沒人知道他們的真實身分」。

 

高嘉瑜、王世堅都對側翼網軍開砲。(圖/TVBS資料畫面)

林淑芬指出,網軍接受背後委託者的指揮監督,2者兼有經濟從屬關係,背後委託者有政府、政黨、派系、財團業者等,導致民代監督政府,政府則透過網軍箝制民代發表不同意見,「政府透過網軍把自己裝成是人民,明明是政府和政黨的立場和意見,卻假裝成是人民的意見」。

林淑芬批評網軍。(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也表示:「網軍最大的邪惡在於毀壞台灣民主的根基,他們看似只是網路的帶風向者,但創造的輿論卻引導網民出來出征民意代表、出征不同意見者,造成寒蟬效應」,而跟風的民眾,無從得知與分辨網軍、政黨背後的經濟從屬,以及指揮監督關係,林淑芬批評「民主的核心,制衡的功能蕩然無存」。
 

林淑芬進一步點出,網軍透過一次次不停出征,造成輿論成為一言堂、不容許政策上的不同意見,不僅破壞民主的多元精神,網軍這幾年也讓許多人選擇沈默,林淑芬認為「政府和網軍某種程度地控制了網路上的言論,但是人民沉默不代表沒意見,這次選舉相信是對執政團隊當頭棒喝」,然而,林淑芬也強調「沒拿錢的不要對號入座不是在說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營選後內鬨

#林淑芬#民進黨#綠營#側翼#網軍#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2

0.1484

0.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