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差幾天能拿到!蔣萬安辭立委 國會助理領嘸1.5個月年終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21:15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請辭立委,16日上午向立院遞交辭呈,開始整理國會辦公室,但其他國會助理就幫蔣萬安國會助理抱屈,因為立院規定12月1日要有上班記錄,才能夠領1.5個月年終,但蔣萬安11月23日就打算移交完成,等於助理辛苦一年,拿不到立院的年終獎金。

圖/TVBS

 
支持者vs.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萬安、萬安、萬安,當選、當選、當選。」

被支持者團團包圍,一旁蔣萬安的助理,除了要幫忙維持動線前進,還得應付各種突發狀況,隨著選戰倒數,隨行助理的工作也愈來愈忙錄,就連國會辦公室助理也沒閒著。

記者韋家齊:「辦公室外面都可以聽到,助理在裡面窸窸窣窣打包的聲音,因為蔣萬安今天(16日)上午,已經向立法院遞出辭呈,最慢在25日就得跟這間辦公室說掰掰,但他們希望趕在23日前完成點交。」

 
圖/TVBS

要趕在1126選舉前,把辦公室還給立法院,但聽在其他國會助理的耳裡,卻覺得有點可惜。

其他辦公室助理:「1.5個月的年終一定有差,他就是錢,(立院)他就是逕行規定,他一定要你12月嘛,那怕你做了11個月,如果你12月不在就沒有(年終)。」

依照立法院規定,12月1日沒有在立院上班,前面辛苦了11個月,助理還是不能領年終獎金,以辦公室請2位法案助理,以及2位行政助理,平均月薪4萬來算,1.5個月的年終可以領6萬,平均月領6萬元的國會主任,年終也有9萬,加一加就超過33萬,對助理而言這筆錢,就差幾天卻在眼前不見。

圖/TVBS

記者vs.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委員助理的福利,會因為你請辭受影響嗎,謝謝、謝謝,那你請辭立委之後助理要怎麼辦,他們的年終獎金。」

當下沒有回覆但隨後團隊補充,員工的年終獎金蔣萬安會自己照發,還會讓國會助理轉到競選總部幫忙,不會讓他們的工作權益受損,最注重勞權的蔣老闆,自掏腰包結束這場年終驚魂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18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