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稱「裝睡人叫不醒」超傲慢? 解剖話術原來藏有玄機

記者 羅士朋 / 攝影 陳文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22:41

年底選舉就要到了,北市長三腳督選戰也逐漸白熱化,根據最新幾分民調都顯示,藍綠逐漸歸隊,陳時中的支持度已經拔升到第二名,超車黃珊珊,而其實從前幾天的證件辯論會,就能看出陳時中團隊策略,就是要穩住民進黨基本盤,從「裝睡的人叫不醒」這一句話,就能看出端倪。

圖/TVBS

 
北市政見辯論會主持人:「我們有請三位候選人握拳,來為自己振臂加油。」

選戰最後倒數,而萬眾矚目,第一場台北市政見發表辯論會,日前登場,藍綠白三方正面交鋒,但就在被蔣萬安問到疫苗防疫相關爭議,陳時中的回答是這樣...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你又來了,一直在問這些問題,裝睡的人叫不醒,一個問題問一次還沒辦法了解,問兩次你應該明白,問了三次其實就有點多餘了。」

 
一開口又辣又嗆,甚至政見會都還沒結束,團隊就已經把這段話當金句,做成梗圖在陳時中臉書大放送,只是回想幾年前,蔡總統的這番話還言猶在耳。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相信未來的政府也會有這樣的雅量,如果第一次聽不見,你可以大聲一點,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不回應你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裝睡的人叫不醒。」

蔡總統說過的話都忘記了嗎,用「裝睡的人叫不醒」回擊對手,但針對被拋出的問題,陳時中依舊沒有正面回應。

資深專業辯論員關閎文:「選舉辯論當中是很難得的一次,比較擁有候選人完整論述的機會,畢竟你說記者會或是媒體受訪的時候,是比較片段跟散亂的呈現表達方式,所以一個長時間段可能六分鐘八分鐘的申論,完整的去做政策論述表達,或是澄清,那可能對於他只會看這一次政見發表,或是政策辯論的選民朋友來講的時候,你就要必須要可以說我是當他第一次聽到這樣子的政策論述,那當然每個候選人陣營,可能會有自己不同的受眾或是競選當中的操盤考量,他真的是要凝聚基本盤的話,這樣子的策略操作,的確是合理的。」

能理解不是沒原因,畢竟公開政見辯論會上,句句可都是有巧思,乍聽傲慢的言論,其實藏有更深的政治話術。

圖/TVBS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這一番話其實他不是講給藍營的聽,也不是講給中立選民聽,他講給他基本盤聽,裝睡的人叫不醒,他要跟他的基本盤說,是我一直在跟這些人講,他們故意聽不懂,而你們應該要聽得懂我的話,所以以前討厭我的,因為前面那些免治馬桶事件回來吧,是我一直講,他們聽不懂,他的策略現在只是在固民進黨台北市27左右的那個基本盤,立於不敗之地,那個8成3的把它顧好之後,他再去要民眾黨淺綠的6成7,那他可能的選情就會有希望。」

而從最新民調數字看起來,這樣的打法似乎還真的有效果,美麗島民調顯示雖然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以34.3%的支持度持續領先,但陳時中是以27.7%,一舉超越黃珊珊的22.4%,綠白出現死亡交叉,另一項菱傳媒調查民調也顯示,蔣萬安雖以36.48%保持第一,但與陳時中的差距,僅有3個百分點,而黃珊珊成了第三名。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蔡總統當選的時候,2016年特別講到我們是謙卑謙卑再謙卑,我們要溝通溝通再溝通,那當然如果把這話拿出來的話,對比陳時中,真是天差地別,這人設我覺得完全背道而馳,不是不連貫,已經幾乎是背道而馳了,但他的同溫層很喜歡啊,他還是可以得到20%,甚至30%人的支持啊,所以他是講給同溫層聽的啦。」

一場政見辯論會,從論述反擊到感性,口袋招式全面齊出,選舉話術底下的藍綠白攻防,更精彩。

總統蔡英文:「第三次再不回應你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裝睡的人叫不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傲慢#話術#裝睡的人叫不醒#2022九合一大選#北市#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1097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