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裁畫框」隔10年曝 前藍委駁:舊聞、潑髒水


發佈時間:2022/11/07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3:46

故宮今天帶立委和媒體參觀庫房及修護室。努力扭轉守護國寶不利的形象!不過。週末。民進黨立委爆出。馬政府時期故宮也曾出包。裁掉一部分畫作裱框。只為展示方便。根本削足適履。對此。國民黨立委不滿。質疑這根本是舊聞。而時間點巧合。是不是要將藍綠都拖下水。打烏賊戰。

圖/TVBS

 
黃河蘭州浮橋圖。寬度超過200公分。描繪甘肅蘭州風情。最吸睛的是用船拼成的浮橋。2012年故宮文物月刊。在每月一寶專欄特別介紹。但也在同一年。當時的科長為了展出。將民初的裱框裁掉一部分。事隔10年。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在臉書指控。文物在馬英九時代蓄意遭毀損。當時故宮院長馮明珠隱匿不報。過程跟瓷器損傷事件如出一轍。只是時機點巧合。國民黨前立委跳出來。質疑爆料不單純。

陳學聖:「把前朝拉下來說。國民黨執政的時候有發生過很多事情。」

事發隔年陳學聖就曾在立院質詢。藍營認為這時候翻前朝舊案。只是要表達兩黨執政時。都發生過類似的事。

 
圖/TVBS

而故宮第一時間週日發聲明。只表示這起事件已經解密。當事科長沒有懲處紀錄。文物被裁掉的花綾也沒有修復。隔天一大早就澄清。駁斥媒體報導強調當事科長是兼任。職務調動免兼。不會列入懲處紀錄。

讓外界覺得這起事件是被輕輕放下。

圖/TVBS

立委(國)林奕華:「我覺得這件事情。故宮這種操作。」

罕見的帶立委跟記者。考察故宮庫房並開放拍攝。包括瓷器、銅器、書畫和山洞庫房。還有修護室都公開。似乎也是希望多點正面新聞。趕緊擺脫文物維護不利的惡名。也難怪藍營認為故宮其心可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國民黨#故宮#毀損#黃河蘭州浮橋圖#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7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