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摔文物盤報告出爐 手寫自白曝光:塗膠肇禍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05:30

故宮摔壞的乾隆「花卉盤」調查報告終於出爐,其中一份手寫報告自白書,坦承是因為當時裝文物的盒子底層的布破掉了,為了塗上白膠才把盒子翻過來,而這支花卉盤就這樣滑了出來,另一名人員則提到,是因為覺得「右腳踝刺痛」,才看到瓷盤破在地上。

圖/TVBS

 
卡擦故宮國寶清朝乾隆年間,青花花卉盤兩百年歷史的文物,就這樣毀於一瞬間,摔毀的工作人員自白書,在故宮調查報告中,首度曝光當時是因為藍布盒底布的布脫落,就將盒子倒過來塗上白膠,把布黏好,但把盒子翻回來時,有一件文物也就是這件青花瓷盤,碎成了幾小片,當時一旁的工作人員,則聽到有人說,盒子底壞掉了,要塗「美乃滋」,但突然間覺得「右腳踝刺痛」往下方一看,就發現瓷盤破在地上。

故宮院長吳密察:「不只是自責,很長的時間都睡不著覺的。」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台中,也看到當時的監視畫面,還有也有看到當時在場,所有人員的自白報告,錯誤發生在哪裡,該究責就要究責。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應該要把完整的影像,公佈給全體國人,是不是如同他的自白書所講的。」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不要只想甩鍋給單一(人員),而是應該檢討整體的行政管理(疏失)。」

調查報告還原五二O前夕,5/19下午2點20分,到摔壞文物的3點49分,89分關鍵,卻只公佈兩張監視器截圖,分別是3點48分藍布盒子還端正放在桌上,裡頭含這只青花瓷盤在內,總計有六件文物,但3點49分盒子已經倒了過來,兩件文物滑落青花盤碎成七片,另一件文物則即時擋住救回。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新竹:「所有的資料都是用停格,沒有一鏡到底所以我們,不曉得實際情況到底究竟如何。」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更應該要注重的是,文物保存本身是否有改善。」

為了釐清原委,教育委員會安排周一到故宮考察,報名的只有國民黨與時力立委,就怕走馬看花,最後還是甩鍋給小員工,真正該追究政治責任的人,還是穩如泰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故宮#工作#新竹#教育#新北#立委#國民黨#民進黨#損壞#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564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