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長辯論/黃珊珊質疑少子化辦公室 「只開一次會卻拿7.9億」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5:29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TVBS)

台北市長唯一一場辯論今(5日)登場。辯論會第二階段相互詰問部分,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提出,少子化是國安危機 ,生育力低落,政府5年編列2500億,陳時中接任衛福部長成立「少子化辦公室」只開一次會卻拿7.9億元。陳時中僅回應,現在他一步步提出生養的補助,要讓大家願意生、敢生。

台北市長辯論會今天登場。(圖/TVBS)

 
由TVBS、三立電視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於今(5)日下午2點至4點登場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登場,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將展開精采辯論。三陣營預計都將把重點鎖定在市政議題。

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提出少子化問題。(圖/TVBS)

針對黃珊珊提問少子化問題,蔣萬安回應,北市近年人口流失嚴重20多萬人離開台北 ,柯文哲市長就任後人口一路下滑,幾乎減半,他提出增加提供私立幼兒園補助,提高每年5萬元,讓人敢生、願意生,投資下一代就是未來,希望北市可以充滿兒童笑聲,並批八年來大巨蛋卡關、內湖交通塞車,這都不是市民希望看到的。

陳時中則回應,少子化是國際趨勢,台北市從270萬新生兒減少到240萬,現在他一步步提出生養的補助,要讓大家願意生、敢生,他提出坐月補助3萬6,增加托育名額增以及社區親子館,相關育兒手段做好,父母就會敢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0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