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密察認「人為疏失」致歉 因「誤會」失手害盤破


發佈時間:2022/11/0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3:12

故宮有三件文物破損,其中唯一一項被認定人為疏失的就是「青花花卉盤」,故宮院長吳密察也還原事發過程,有一位工作人員,並未告知盒子內只拿出四個文物,還有剩下2件文物,再加上沒把盒蓋扣上,這時另一位人員,誤以為文物全數拿出,又想修補盒子底部,盒子翻過來時,文物因此掉出,最終懲處一人記大過,另一人記兩支申誡。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故宮有三件文物受到破損,其中唯一一項,被認定是人為疏失的,就是清乾隆青花花卉盤,而最新調查結果已經出爐,共有兩位人員受到懲處。」

考績會火速調查釐清,當天工作人員,一人被記大過,另一人則是兩支申誡,院長吳密察也上節目,還原事發過程。

圖/TVBS

故宮院長吳密察:「(工作人員)裡面還有文物情況之下,再加上沒有把這個,藍布盒的釦子給扣上,另外一個同仁是,他誤認為這個裡面,藍布盒裡面的文物都拿出來了。」
 

沒告知錦盒內還有東西,又湊巧底層的布脫落,工作人員想修復,因而把錦盒翻過來,這時意外就發生了。

故宮院長吳密察:「一個文物是他用身體擋住,讓他沒有掉到地上去,另外一件就掉到地上去了,很抱歉很遺憾,故宮發生這樣不幸的事件,瓷器應該改箱為櫃,應該一物一盒。」

圖/TVBS

院長坦承疏失,也認為有改善空間,不過除了花卉盤,另外兩件判定,都不是人為造成,反而是研判,可能是空間縮減,導致文物碰撞,或是之前就有肉眼,無法看見的暗傷或裂璺,因而在整理過程中發現破損。

可能以前就修補過,否則瓷器一般來講,不會裂成那麼厲害啦。

文物之所以有價值,就是因為它的稀有性,故宮歷年共修護359件文物,只是即便修復也不可能,百分之百還原,這回經驗故宮恐怕要通盤檢討,別再讓事件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文物#懲處#吳密察#瓷器#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16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