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吳密察 結果共48筆

  • 約詢馬拉松!找史哲接文化部 陳建仁拚進度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目前的首要任務,就是把新內閣的人馬找齊,今天(28)下午也親自約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力邀他執掌文化部。晚間六點,第二波內閣名單出爐,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不留任,改由文化部政次蕭宗煌接任,原因恐怕是因為文物毀損事件。另外健保署則因為洩個資爭議,李伯璋同樣去職。
    2023/01/28 22:52
  • 故宮爆一刀剪開「黃河蘭州浮橋圖」 吳密察:非常嚴重錯誤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日前踢爆國立故宮博物院藏《黃河蘭州浮橋圖》曾於2012年時,為塞進展櫃而被一刀剪開。對此,故宮院長吳密察今(8)日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此外,故宮決心將1959年以來約4500件密件,在半年內辦理最大限解密,讓事情攤在陽光下。
    2022/11/08 15:08
  • 防人為破損!故宮將「改箱為櫃」 智慧數位化庫房管理

    故宮文物「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今年5月因人為疏失,導致文物從工作台掉下並破碎。故宮9月起透過桌子加裝邊框、設置空箱暫存區等方式,防止人為疏失再發生。
    2022/11/07 20:18
  • 吳密察認「人為疏失」致歉 因「誤會」失手害盤破

    故宮有三件文物破損,其中唯一一項被認定人為疏失的就是「青花花卉盤」,故宮院長吳密察也還原事發過程,有一位工作人員,並未告知盒子內只拿出四個文物,還有剩下2件文物,再加上沒把盒蓋扣上,這時另一位人員,誤以為文物全數拿出,又想修補盒子底部,盒子翻過來時,文物因此掉出,最終懲處一人記大過,另一人記兩支申誡。
    2022/11/04 13:12
  • 故宮文物人為疏失破損 吳密察揭事發過程

    故宮3文物破損,針對其中1件因人為疏失破損的「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故宮表示將懲處2名職員。故宮院長吳密察也上節目還原人為疏失過程,同時為故宮文物破損事件致歉。
    2022/11/04 06:39
  • 獨/故宮摔碎文物沒保險!全民買單 產險業「沒人敢保」

    故宮博物院上(10)月28日坦承破損3樣文物,院長吳密察卻坦言平時「沒有保險」,僅國外或移至南院展出時才會保,原因竟是「保費太高」,若毀損恐由全民買單,引爆民眾不滿。不過看在產險業者眼裡,卻抱有不同觀點,知名產險副總向《TVBS新聞網》直言:「可能保險公司也沒人敢保,假如要開幾十億保險金額,沒有那些錢來賠。」但也提供1解方,或許能夠解決故宮文物沒保險的困境。
    2022/11/03 16:36
  • 獨/故宮摔爛文物!成大考古所長抖內幕「南遷都沒碎」

    故宮上(10)月28日經國民黨立委踢爆文物損毀後,院長吳密察緊急舉辦記者會,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其中兩件為開盒就發現碎裂,但另一件卻是因人員手滑導致從100公分高處掉落,瞬間裂成7瓣,甚至還有部分碎屑,消息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成大考古學研究所所長、文化部古物審議委員會委員劉益昌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直言:「那個破損就不應該!」
    2022/11/03 12:40
  • 3國寶破損!藍要吳密察下台 蘇揆:過去3百件也沒上報

    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樣國寶瓷器,引發朝野立委抨擊,故宮瓷器破裂初步調查報告已經送立法院,不過,國民黨認為報告疑點重重,要求故宮院長吳密察下台。對此,蘇貞昌今(2)日回應,故宮文物經查過去幾年來就有300多件破損,過去也都沒有好好地查或上報,吳密察院長是第一次,不必來把現在要認真做事的人扭曲。
    2022/11/02 15:58
  • 藍委抓故宮國寶損毀「3疑點」轟國家級醜聞 蘇貞昌這樣說

    故宮博物院3件國寶級文物毀損,引發各界高度關注,針對故宮瓷器破裂的初步調查報告昨(31)日送立法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日質詢時質疑故宮所提供報告仍有疑點,像是事發後一年半載故宮卻不對外公開說明,再來報告所稱打開見碎裂立即拍照,但照片顯示雙龍小碗是在桌上而非在文物箱內,還有監視器畫面僅留存3個月,政風室則遲至無法調閱監視器後才啟動調查等,他認為不能由故宮自己調查自己,要求行政院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否則難以平息外界質疑,將是「國家級、世界級醜聞」。
    2022/11/01 13:10
  • 故宮文物破裂調查報告出爐 不排除有暗傷或裂璺

    故宮3文物受損,引發外界關注。故宮將其中兩件的初步調查報告送至立法院,破裂原因包括,恐因關上鐵箱時,因人為施力按壓或空間縮減導致文物碰撞,或是之前就有肉眼無法看見的暗傷或裂璺。
    2022/11/01 06:55
  • 獨/故宮3國寶碎成好幾塊!監視器畫面、調查報告首曝光

    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樣國寶瓷器,引發朝野立委抨擊,要求交出調查報告。根據故宮送到立法院辦公室的調查報告,這三樣瓷器分別為弘治款嬌黃綠彩雙龍小碗、康熙款暗龍白裏小黃瓷碗以及清乾隆青花花卉盤,前兩件交由政風室調查後「無人員疏失」,但清乾隆青花花卉盤破損,起因確定是人員疏失,已移送考績會懲處。
    2022/10/31 18:19
  • 轟民進黨「沒把故宮國寶當國寶」 趙少康:犯錯還找理由抵賴

    國立故宮博物院近期爆出珍藏3件文物破損,引起軒然大波,外界估3件文物總價值破億元。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30)日表示,故宮國寶躲過抗日、剿匪,從北京到四川到南京到台灣,從來都沒有破損過,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當院長沒幾年就破了三件,批民進黨根本沒有把國寶當國寶,犯了錯還找理由抵賴,這樣的政府根本沒有繼續支持的道理。
    2022/10/30 18:39
  • 3國寶遭摔破 吳密察遭爆任內「用人唯親」

    故宮院長吳密察任內,3件故宮國寶不慎遭毀,不僅個人的「獨派色彩」再被提起,更有內部人士爆料,吳密察「用人唯親」,在他上任後,故宮人員只剩原本的三分之二。
    2022/10/29 13:54
  • 故宮珍藏毀損!專家曝「這件」全球唯一:價值逼近2億元

    國立故宮博物院珍藏3件文物破損,引起軒然大波。外傳這3件文物總價值超過25億元。對此,故宮院長吳密察昨(28)日澄清,不好說價值金額多少,但是保證絕對遠低於25億。有鑑定專家就透露,其中1件文物,「全世界就這1只」,價值大概在1億到2億元台幣之間。
    2022/10/29 12:04
  • 國寶損壞1年多才復原 藍委怒螺絲鬆:故宮不只隱匿還撒謊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爆有3件國寶級文物毀損,據悉總價逾25億元,相關毀損照曝光,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故宮過從未發生典藏文物遭摔壞事情,現在卻接連受損,過了一年多才要復原,沒有隱匿實在說不過去,要求監察院和檢調展開調查。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故宮不會有任何隱瞞,如果有任何責任,絕不包庇,該追究就要追究,該改革就要改革。
    2022/10/28 22:48
  • 故宮3國寶摔破 高嘉瑜爆官網「標錯朝代」:明朝還清朝?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爆有3件國寶級文物毀損,據悉總價逾25億元,相關毀損照曝光,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其中一件破損的「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故宮網站卻是標成清朝,當場要求故宮院長吳密察應加強文物保存流程。
    2022/10/28 20:28
  • 芭比Q了!故宮「挵破碗」 蘇揆:可能質地脆弱

    故宮3文物毀損,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第一時間就有收到消息,也做交代,但立委質疑從第一件文物出狀況,至今超過一年的時間,卻還有2件找不出損壞原因,院長難道不用負政治責任嗎?甚至立委高嘉瑜抓包,摔壞的碗被官網誤填朝代,明朝的碗寫成清朝,差了一百年。
    2022/10/28 19:50
  • 故宮「3明清碗盤」破損 院長:總價遠低外傳25億

    故宮文物毀損,分別是明清碗盤,其中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是文物典藏人員,人為疏失,從工作台摔落地面,而另外兩件小碗,則是取出包裹時就發現損傷,外傳三件文物總價值超過25億,對此故宮院長吳密察否認,說遠遠低於這個數字,至於疏失的同仁,事發後相當自責,很長時間都睡不著覺。
    2022/10/28 19:36
  • 慘!故宮3文物毀損照曝 青花瓷盤從100公分處摔裂成7塊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國民黨立委踢爆後,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其中「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為人員不慎掉落,院長吳密察受訪時也還原情況,指出當時工作人員從高達100公分左右,「手滑」摔破,更形容為:「破損狀況是一片一片的,當然會有些碎屑。」如今破損照片也曝光。
    2022/10/28 18:13
  • 故宮「遇缺不補」連累國寶?院長:給同仁升等、怕打擊士氣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立委爆料摔碎2件文物,且院長下封口令,引發軒然大波,故宮第一時間回應無隱匿情事,院長吳密察稍早澄清時,也透露必須是「人員疏失」調查完畢,抑或類屬「國寶」才會公布。外界質疑是否因遇缺不補才導致文物大量毀損,吳密察竟回應:「要保留名額讓同仁升等,不然打擊同仁士氣。」
    2022/10/28 15:06
  • 故宮文物「摔成碎屑」沒保險! 破損修復恐由全民買單

    故宮博物院今(28)日坦承破損3樣文物,包括「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及「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院長吳密察稍早說明,前兩者為打開盒子發現破損,後一樣則為人為疏失,但也坦言「沒有保險」,僅國外展出或移至南院時,才會保險,原因竟是「保費太高」,若毀損恐由全民買單。
    2022/10/28 14:52
  • 故宮文物破3件!「被爆料才說」院長曝原因 疏失員工不只一位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爆料摔破2件文物,院長吳密察卻下令「不典藏、不舉報」,故宮第一時間發布聲明指出絕無隱匿,也曝光其實有3件文物損壞,包括「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及「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其中花卉盤為人為掉落破損,故宮每20年都會進行大清點,人員疏失若調查完畢後就一定會公布。
    2022/10/28 14:19
  • 故宮認了!3國寶毀損 藍委爆:高層下令隱匿

    原本是收藏文物的故宮,驚傳打破國寶!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爆料,故宮從未展示過的清代文物「嬌黃釉綠彩龍紋碗」,其實早在去年2月,執行數位典藏計畫,就被故宮打破,故宮高層還下令掩蓋,故宮院長吳密察否認隱瞞,卻自爆還有其他文物毀損。
    2022/10/28 13:14
  • 爆打破2文物「院長下封口令」!故宮4點聲明:絕無隱匿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爆出,去(2021)年2月打破國寶龍紋碗,近來又有檢舉指出故宮打破另一件明代青花瓷器,但故宮院長吳密察卻下令「不典藏、不舉報」,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故宮發布4點聲明。
    2022/10/28 11:53
  • 故宮人員摔破明清瓷器被高層封口? 吳密察:絕無此事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8日)指出,他接獲檢舉,國立故宮博物院打破一件從來未曾對外展覽的國寶龍紋碗,且高層竟然還下令封口隱瞞,引發熱議。因此,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今上午於立法院會質詢問及此事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相信故宮院長吳密察不會封口隱瞞。吳密察也強調,絕對沒有隱匿情事,發生問題之後就循著程序回報,已確認責任歸屬的部分,並啟動懲處作業。 
    2022/10/28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