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年底選情對民進黨不利? 綠高層曝10縣市勝負難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9:31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九合一大選倒數29天,各政黨積極備戰。據悉,民進黨內部預估,目前約有10個縣市選情勝負難定,包括桃園選情五五波膠著;新竹也有機會;基隆有較高的勝算。有黨內高層分析,現在有部分預言直指民進黨選情不利,「這就當成警訊讓全黨選舉團隊、支持者有危機意識,未必不好」,相信危機就有轉機,就能創造勝績。

大選將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開始替黨內候選人站台、輔選。(圖/TVBS資料畫面)

 
黨政高層今透露,現在有部分預言直指民進黨選情不利,「這就當成警訊讓全黨選舉團隊、支持者有危機意識,未必不好」,相信危機就有轉機,就能創造勝績。該高層也說,上週五抽完號次之後,選舉的氛圍漸起,選情也開始加溫,大概還有10個縣市左右勝負難定,相信最後1個月選情有變化的地方不少。 

另外,該高層表示,下週開始黨中央將會盤整,讓中央、地方的主訴求可以連接起來,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最後2、3週的行程也都陸續規劃了,會將資源做最有效率的分配;而下月5日凱道的雙北造勢,應可凝聚民進黨支持者的力量歸隊。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替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助選。(圖/TVBS資料畫面)

選情五五波的桃園市,綠營評估,張善政有相對高的全國知名度與熟悉度,民進黨在換將之後,鄭運鵬急起直追、非常賣命,桃園選情應是五五波膠著,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定輸贏。
 

新竹市部分,國民黨高層與議員們還在挺林耕仁,林不至於被放棄,民眾黨高虹安確實一度衝高,但現在人設已出大問題,正從高處往下掉,沒有甚麼「越打越高」的可能,「我們從來不認為新竹沈慧虹勝算不高」。 

基隆部分,林右昌8年市長政績好,很多市民對他肯定,現在他帶蔡適應掃街,有很明顯效果,內部民調也明顯反應,基隆有比較高的勝算,這沒什麼問題。

該高層也分析,與2018年九合一選舉相比,2018是大環境不好,整體施政沒有獲得肯定,大家可以做客觀比較,在野黨每天一直罵疫苗、高端,但是做全國民調大家對防疫滿意度還是很高,民眾對於防疫各項作為都給予滿意與肯定,且外界評估每個月公布的民進黨支持度都沒有下降。
 

由TVBS、三立電視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六)下午2點至4點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參與。這兩小時將成為今年選戰中唯一一場候選人相互交鋒的電視辯論會。除電視轉播外,敬請鎖定TVBS新聞YouTube頻道、TVBS新聞網以及TVBS新聞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蔡英文#選情#蘇貞昌#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56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