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認了!3國寶毀損 藍委爆:高層下令隱匿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3:30

原本是收藏文物的故宮,驚傳打破國寶!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爆料,故宮從未展示過的清代文物「嬌黃釉綠彩龍紋碗」,其實早在去年2月,執行數位典藏計畫,就被故宮打破,故宮高層還下令掩蓋,故宮院長吳密察否認隱瞞,卻自爆還有其他文物毀損。

圖/TVBS

 
故宮院長吳密察vs.立委(民)沈發惠:「外界指控說你要一手遮天,要求不能點交,沒有這種事。」

強調絕對沒有隻手遮天,會被這樣問都是因為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接獲舉報,故宮把清朝的碗給摔了,而且院長還要求不能說出去。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去年二月的時候,在進行故宮文物數位典藏計畫的時候,將這支清朝同治款項一種,嬌黃釉綠彩的龍紋碗,取出的時後不慎摔破,故宮高層包含院長,竟然是要用隱匿的方式來掩蓋這件事情。」

 
圖/TVBS

故宮院長吳密察vs.立委(民)沈發惠:「我們發現發生問題之後,就循著程序報給我了,我就馬上啟動調查,所以我們沒有隱匿。」

說自己絕對沒有隱匿,但是卻聽到更驚人的消息。

故宮院長吳密察vs.立委(民)沈發惠:「第一個案子跟第二個案子,我們沒辦法確認這個責任的歸屬,但是第三個案子我們確認責任歸屬之後,就啟動懲處。」

圖/TVBS

原來不只一個文物被摔壞,而陳以信爆料的就是這個清朝留下的,嬌黃釉綠彩龍紋碗,外面雕刻雙龍戲珠再以雲紋裝飾,用嬌黃釉,花紋加填綠彩,底部還有青花書「大明弘治年製」,外加雙圈相當罕見。

古董文物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右弼:「黃色的底,一般就是皇室裡頭用的餐具,市面上不多。」

清朝皇帝在用的除了數量本來就不多,留存的更是少之又少,原本放在故宮就是想要好好保存,沒想到現在連環爆出多項文物受損,留下歷史的美意完全大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毀損#皇帝#古董#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62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