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選戰/塞爆!「種樹百里」惹民怨 綠營憂:中央美意衝選情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09:58
種樹百里激化屏東選舉。(圖/TVBS資料畫面)
種樹百里激化屏東選舉。(圖/TVBS資料畫面)

大選不到一個月,一向綠營執政的屏東縣,近期卻因中央執行的「種樹百里2.0」造成交通塞爆引發民怨,有在地臉書社團甚至揚言,要在投票日「洩心頭之憤」,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黃明賢更指出,即使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年底無法翻盤,也會讓民進黨籍的周春米以慘勝收場。對此,民進黨籍縣議員許展維就坦言,選情多少有影響,但要不是接近大選,原本是美意的工程,也不會被如此放大。
 
屏東老縣長蘇貞昌任內施作的「種樹百里1.0」,為屏鵝公路打造一條綠色廊道,時隔多年,當上行政院長的蘇貞昌,再為老家推出「種樹百里2.0」,這次將1.0的外來樹種清除,改種原生樹種,而2.0最重要的,是要將長達141公里的屏鵝公路,沿線電線、電桿下地,號稱美化天際線,改善颱風就斷電的恆春半島。

 
 
種樹百里主要是將桿線地下化。(圖/TVBS資料畫面)

但電桿下地的回填作業被認為手法粗糙,導致馬路品質稀爛,且過了水底寮,屏鵝公路就是唯一聯外道路,完全無任何支線替代,或是配套措施,主幹道縮減,碰上暑假旅遊旺季,「恆春半島被車潮塞爆」的新聞,7、8月間頻頻躍上各版面,更在社群軟體不斷瘋傳,讓本來只有在地人知道的工程,成為全台關心的焦點。眼看縣市首長選舉將至,往往是綠營大本營的屏東,似乎出現變數,就連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都曾指出,屏東可能「要變天」。
 
種樹百里馬路稀爛,當地人求:快結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曾任屏東民進黨部主委的屏東縣議員許展維就坦言,種樹百里對選情,一定會有影響,而且是負面的,直言「馬路就真的很爛啦!」,但許展維也認為,種樹百里的仇恨值,其實是各種層面的交疊,一是遇到大選,二是國旅潮回歸。他表示,種樹百里工程是一片美意,電桿下地是趨勢,這次的施作,也等於為未來的屏南快速道路做前置作業,況且這麼長的路段,陣痛期一定不短。
 
 
屏東縣民進黨部前主委、屏東縣議員許展維。(圖/翻攝自許展維臉書)

許展維說,若工程在去年疫情大爆發期間開工,絕對不會有那麼大的反彈,「大家都怕死了待在家,誰還會想去玩?」,現在疫情走向共存,大家憋久了,一次在暑假南下墾丁這個觀光勝地,陣痛期被全台民眾看得一清二楚,加上選舉的催化,讓對手有議題操作的空間,模糊了這次工程的主要目的。
 
外傳百里種樹是潘孟安與蘇貞昌不合的政治角力,許展維駁斥。(圖/TVBS資料畫面)

外界也曾傳聞,種樹百里是蘇貞昌和潘孟安彼此不合的政治角力,許展維駁斥,蘇揆上任後,三不五時就南下屏東視察,8年來潘孟安跟中央爭取了龐大的經費,何來內鬥之說?認為這是對手見縫插針,反批蘇清泉團隊,從參選以來沒看到有建設性的政策牛肉,近期卻頻頻針對種樹百里、各大民調來做文章,他強調「選民眼睛是雪亮的」,這樣的選舉方式不會有票房。

對此,周春米競選辦公室也表示,屏南位於台灣尾段,沒有中央山脈做屏障,強風容易吹落高掛的電線,嚴重影響民生,中央才會決定進行電纜管線下地工程,近期周春米立委也多次聯繫公路總局,甚至直接到三工處掌握狀況,目前臨鋪道路的重鋪工程正在分段進行,逐漸看到成果,也請大家體諒交通陣痛期。至於有心人士想把中央工程效應跟地方選舉混為一談,還要再觀察。


更多新聞:屏東選戰/種樹百里種出仇恨值 藍議員:蘇清泉拿到砲都不會打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屏東縣#周春米#蘇清泉#許展維#種樹百里#蘇貞昌#馬路#選情#選戰分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18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