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大對台獨劃紅線 國台辦:加強法治力量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9:18

大陸國台辦今天(26日)召開,中共20大會議後的首場記者會,對於中共黨章正式納入「遏制台獨」,國台辦表示這是體現全黨意志.另外也強調:未來還將視情況,加強「法治力量」打擊台獨勢力。

圖/翻攝自微博

 
20大會議 首次將「遏制台獨」納入中共黨,否代表 除了《反分裂國家法》,以及近年「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大陸未來還有其他制裁?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我們將持續加強運用法治的方式,或者法治的力量,來打擊台獨分裂勢力,還會根據形勢的發展變化,進一步出台(推出)法治方面新的舉措。」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新上任的大陸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他的台海幫背景,再加上習近平在20大的工作報告中,有重申對台不放棄武力統一,未來五年,是否會加大對台的威脅和武赫,對此國台辦重申,遏制台獨和解決外來勢力,干預兩岸事務的決心。」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不能讓台獨分裂這個灰犀牛,之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局面,劃出紅線底線,展現反對外來干涉,和反對台獨分裂的堅定決心。」

至於中共二十大205位新中央委員,現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並未當選,檯面上涉台官員也未有人擠進中央委員,外界猜測未來中共涉台高層可能面臨大換血。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黨的20大對黨章修改,增加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的內容,是對台工作形式和任務的必然要求,體現全黨意志。」

雖然國台辦沒有正面回應,但目前包括大陸外交部黨委書記,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劉海星,三人近期都曾被外界點名是劉結一的接班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大陸#中共#北京#20大#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33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