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密國軍最新反無人機系統!從金門前線到博愛特區 電磁軟殺都靠它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徐崑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23:09

中共軍事量體大幅超越台灣,尤其各界研判,中共在20大後,將會加速對台統一進程,而台灣在不對稱作戰上的關鍵項目,就是無人機的攻防。TVBS獨家揭密,目前國軍在博愛特區以及金門前線,部署的反無人機系統,透過各式設備的整合,達到重層嚇阻。

圖/TVBS

 
無人機已成為台海攻防重點項目,而在日前我國外島接連遭到侵擾後,無人機防衛更是重中之重。

記者顧上鈞:「TVBS獨家揭秘,目前軍方無人機反制設備的最大供應商,從機動手持式的干擾槍,一直到固定式的偵測,甚至干擾裝備,目前在博愛特區以及外離島,都能有效應用。」

舉凡國慶典禮官邸防衛,通通都能看到他們的產品,目前在前線部署的,基本款就是三頻干擾槍,重量4.8公斤,90%的無人機都能應付。

 
反無人機設備公司負責人蕭淵展:「那它這有兩個選擇,一個是GPS一個是所謂的2.4跟5.8,壓下去之後我們只要拿起來,對準無人機扣下板機就會啟動干擾。」

遇到更難纏的對手,也能選擇六頻干擾槍。

反無人機設備公司負責人蕭淵展:「因為它的組件比較多干擾頻段多,它的體積相對也會變大,所以它的設計,就不是像步槍這種手持式的,而是像火箭筒,像阿諾史瓦辛格這種肩扛式的。」

手持式干擾槍,防衛範圍大約3公里,大型車載式干擾裝置,防衛範圍則能達到10公里,但就跟所有的武器裝備一樣,擊殺目標之前必須要先找到目標。

反無人機設備公司負責人蕭淵展:「無人機都很小大家都知道,除非它飛到你面前大概50公尺30公尺,你聽到聲音了還找飛機找了半天,才找到那架飛機在哪裡,所以在有干擾設備之前,我們要先做目獲目標獲得,那目獲的話主要是無人機偵測系統。」

目前偵測無人機的設備,分為主動雷達,基本上任何基種都能偵獲,缺點是掃描距離短只有3-5公里,並且會一併偵蒐各種雜訊,因此情報解讀分析就更加吃重,被動式偵測涵蓋範圍更大,並且可以精準過濾雜訊,缺點一定要預先建立資料庫,只要是新型無人機就無法辨識。

圖/TVBS

反無人機設備公司負責人蕭淵展:「前線的防禦來說這兩個不可或缺,你可能被動式的偵測可以做早期的預警,它在很遠的地方,飛機在廈門起飛也許你就偵測的到了,你到近距離的時候它低空了,或是更近的時候由雷達來接手來追瞄,甚至更近的時候不只雷達追瞄,你的干擾機上面還附有光電的系統,所以防禦是一個縱深,然後它也是一個多項系統的整合。」
 

這家MIT無人機防衛廠商,研發團隊來自幾位逢甲大學教授,組建了12人的新創公司,後來成為國軍反無人機防衛的重要合作夥伴,然而與國內所有的無人機公司一樣,由於軍方需求量體太小,無法達到量產,因此產線仍然以手工組裝。

反無人機設備公司總經理陳彥宏:「國軍這幾年會提出它的一個需求,尤其在近期,那以近期來講的話大概總體的量,也差不多在1000架-3000架之間,對大陸來講的話它可能是幾萬架,甚至幾十萬架這樣一個產量,它就能夠發展出一個標準作業的產線,那以我們國內的數量來講的話,大概你說要去開一條產線,要去做這樣的量,而且這樣的量還不是在單一廠商身上,可能會分散到幾家不同廠商的身上去,那在生產製造的成本上,其實會有一定程度的壓力。」

台灣的國防產業,大多面臨類似的困境,然而對岸的壓倒性優勢,卻讓台海安全危機不斷上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次示警,北京希望加速統一,而且可能不擇手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北京決心用更快的時間表來實現統一,脅迫手段也無效的話,那就有可能會用強制手段,來達成統一目標。」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甚至加碼,認為從20242023甚至今年,都是中共武力犯台的時機,而根據日本媒體日經亞洲報導,拜登政府正在考慮,與台灣合作生產武器,強化對中共的嚇阻,但專家分析這種做法其實緩不濟急。
 

圖/TVBS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所以如果華府真的認為,台灣在未來幾年很危險,軍事風險很高的話,其實一個最簡單的做法,它只要調整我們中華民國,在它武器供應清單上的順序,高出一些北約國家,那自然就能夠有助於我們以更快的速度,取得美國已經同意出售的裝備。」

中共威脅與日俱增,台灣除了指望盟友協助,自身的軍事準備,也得加快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兩岸#反無人機#無人機#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34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