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都媒體聲量王是他!陳時中「負評衝第一」估綠擬調整戰略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00:47
陳時中(圖右)登上媒體聲量王第一名,蔣萬安(圖左)、黃珊珊則分居第二、三。(圖/翻攝自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臉書)
陳時中(圖右)登上媒體聲量王第一名,蔣萬安(圖左)、黃珊珊則分居第二、三。(圖/翻攝自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臉書)

九合一選舉將於下月26日舉行,哪些候選人是媒體寵兒?今(20)日電視聲量調查結果出爐,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登上媒體聲量王第一名,蔣萬安、黃珊珊則分居第二、三;然而陳時中同時也是負面評價報導之冠,民意支持度跟著出爐。學者指出高曝光率不見得就代表高當選率,建議「候選人的皮更要繃緊!」

更多新聞:柯文哲突中斷直播坐鎮槍戰 名導爆粗口:這個選總統會上!

 
 
由「2022年電視選舉新聞學者監測聯盟」針對全台12家有線和無線電視台做出的監看統計分析發現,台北市被電視媒體報導最多的候選人是陳時中,其次是蔣萬安和黃珊珊。政治學者柳金財表示聲量王不一定代表高支持度,指台北市聲量王陳時中、台中聲量王蔡其昌、台南聲量王謝龍介及高雄聲量王柯志恩,若對比民意支持度調查,支持度反而相對較低。只有新北市侯友宜、桃園市張善政和新竹市高虹安,「既有媒體高聲量,民調支持度也相對高!」
 
民眾黨突破了藍綠對決框架,爭取到更多媒體曝光量。(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而此項聲量統計的另一個發現是,民眾黨突破了藍綠對決框架,爭取到更多媒體曝光量,包括民眾黨提名的台北市黃珊珊和新竹市高虹安,兩人的電視聲量都很高,帶動民眾黨異軍突起。但世新大學副教授林佳欣表示,國、民兩黨看到媒體聲量統計後,選戰操作很可能會採「邊緣化黃、高」的策略,在台北市操作「棄保議題」甩掉黃珊珊,在新竹市則減少攻擊讓選情降溫,從而減少高虹安媒體曝光度,同時降低她的支持率。與此同時,再把選舉重心拉回台北市,讓台北市選戰的外溢效應來影響其它縣市長的選情。

 
更多新聞:慟!歌后驚傳今晨睡夢中過世 愛女證實噩耗:才說要去沖繩
 
高虹安既有媒體高聲量,民調支持度也相對高。(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指出,無論正負面新聞量,台北市長選將都是媒體關注焦點。然而陳時中做為媒體聲量王,但因先前爭議事件較多,因此也是負面評價報導的第一名。值得注意的是,負面評價報導第4名的是新竹高虹安,鈕則勳認為綠軍攻擊應符合比例原則,否則反而會對高虹安產生對其有利的「受害者症候群」,同情高虹安的效果恐更加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都#媒體聲量王#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負評#高虹安#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210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