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門開!再發振興券提振內需? 政院回應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3:40
行政院長發言人羅秉成。(圖/林至柔攝)
行政院長發言人羅秉成。(圖/林至柔攝)

時隔兩年多,今(13)日國門正式解禁,入境防疫措施改為0+7,同時,台灣經濟成長率被國際貨幣組織IMF上修至3.3%,國內也樂觀看待,對於是否再發放振興券提振內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3)日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政府對特定產業,如觀光業產業等服務業,都有持續注意,且都有相關補助,至於現在各界有振興方案的建議,國發會跟相關部會都會來研究評估。

行政院今(13)日召開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國發會報告,國發會指出,面對疫後全球局勢以及俄烏戰爭衝擊,台灣相較主要經濟體受影響程度較小,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預測上修我國2022年GDP成長率,從4月的3.2%增至10月預估的3.3%,國內也樂觀看待;此外,我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率相對主要國家亦屬溫和。

行政院今(13)日召開院會。(圖/林至柔攝)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IMF預估我國經濟成長率是3.2%到3.3%,主計處預估3.76%,央行是3.51%,國內相關預測,都比IMF預估來得還更好。

 
 

儘管經濟面看好,國發會指出,未來台灣經濟仍面臨三大挑戰,包括:全球金融環境緊縮,除造成多國面臨經濟衰退疑慮,亦加劇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其次,俄烏戰事升溫以及美中貿易紛爭擴大等地緣政治衝突不斷,擾亂全球經濟及安全秩序;此外,中國大陸清零政策持續干擾其內需及產業供應鏈,經濟下行風險外溢大增,亦將影響全球經濟前景。

因應全球經濟情勢變化快速,國發會表示,相關部會從幾個面向持續努力,在投資方面,確保公共建設如期如質完工,同時加快臺商回台及半導體、綠能等民間投資落實,並務實推動2050淨零轉型,開創綠色成長契機。在內需消費方面,交通部推動「悠遊國旅補助方案」,分別提供旅行業、旅宿業及觀光遊樂業相關補助,總經費達55億元,另自10月13日起亦開放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臺旅遊團體。

在供應鏈因應方面,將加速訂單移轉,擴大分散市場至東協及美歐日等地區,並移轉生產基地至新南向國家,並加強回台投資,以及加強國際合作等。
 

針對媒體詢問是否再發放振興券,以提振內需?羅秉成回應,無論是疫後振興、活絡經濟,國發會所提報告都已有相關因應,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政府對特定產業,如觀光業產業等服務業,都有持續注意,且都有相關補助,至於現在各界有振興方案的建議,國發會跟相關部會都會來研究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國門#觀光#交通#旅遊#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9

0.0974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