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談經貿合作助台灣 龐佩奧:樂見美商投資高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2:27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圖/中央社)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與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chael Pompeo)談及民主國家間安全事務和經貿合作,對台灣安全有幫助;龐佩奧也表達樂見美商投資高雄及台商到美投資。

龐佩奧26日夜間抵達高雄,昨天早上會見高雄市長陳其邁後,參加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並走訪高雄駁二,晚間參加世界台商歡迎晚會;今天早上再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陳其邁等人都出席參與盛會。

 

陳其邁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這2天與龐佩奧交流表示,非常歡迎龐佩奧到訪,雙方談及現在全球供應鏈正快速重組,民主國家除了促進民主、安全事務合作外,經貿若能整合到全球供應鏈,對台灣安全會有相當大幫助,也增加台灣整體經濟競爭力;龐佩奧也表達樂見美商到高雄投資,也歡迎台商到美國投資。

陳其邁指出,非常歡迎台美之間民主對話、安全事務和經貿合作,尤其在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能更深化合作、交互投資,帶動台美經濟繁榮發展;亞太地區經濟繁榮發展,台灣在安全部分也扮演更積極負責角色,對亞太地區和平穩定,都會有正面幫助。

對於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在高雄舉行,陳其邁說,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影響,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已經很久沒有在台灣舉行,這次特別選擇高雄,相信經過這幾天,大家都領略到高雄的好山好水和高雄人的熱情,今天自己也代表市府歡迎他們回到台灣。
 

陳其邁指出,自己上任後積極招商引資,2年招商投資金額達新台幣5100多億元,去年全高雄市營業銷售總額也成長1兆,成長率達23%,可說是6都近2年投資增加、經濟活絡最快的地方,歡迎世界台商到高雄投資,高雄市政府也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對接經濟部的投資台灣事務所,提供一站式服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龐佩奧#陳其邁#經貿合作#美國#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990

0.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