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經貿合作 結果共127筆

  • BLACKPINK登白金漢宮晚宴 尹錫悅國是訪問

    南韓總統尹錫悅到英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與英國首相蘇納克簽訂《唐寧街協議》,雙方就貿易、AI人工智慧和國防上展開密切合作。備受外界關注的還包括白金漢宮晚宴,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端出高規格接待,除了政商名流之外,南韓女團BLACKPINK四名成員也受邀成了座上賓,查爾斯三世還在演說中逐一點名,稱讚團員們對永續發展的貢獻;不過查爾斯也幽了自己一默,說多年前造訪首爾時,始終沒聽懂什麼是《江南Style》,讓現場來賓哄堂大笑。
    2023/11/23 19:52
  • 美北卡羅萊納州在台設處 深化經貿合作連結亞洲市場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今天宣布設立「台灣辦事處」,北卡州政府經過國際政經發展趨勢及亞洲各國經商環境、優勢等評估調查後,肯定台灣經貿實力,最終選擇在台設處,並將以台灣作為核心基地,連結東南亞及中國等亞洲市場,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
    2023/11/07 17:45
  • 杭州亞運周六開幕 敘利亞總統觀禮 體育外交同上演

    為期16天的杭州亞運周六(9月23日)將開幕。作為大陸在疫情解封後主辦的第一場大型國際賽事,北京當局全力展現大國姿態。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開幕式,更將以東道主身分款待各國嘉賓。而這回到訪觀禮的重點人物,則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兩國除藉由這趟訪問加強經貿合作,中方更可藉機展現在中東事務上的能見度,敘利亞也得以進一步破除孤立。
    2023/09/22 19:54
  • 面對威權擴張 蔡英文籲台商建立「安全」供應鏈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0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時表示,面對疫後的挑戰及威權主義的擴張,政府會多管齊下,強化台灣的經濟及社會韌性,也落實淨零轉型,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並期許台灣與各國持續深化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有韌性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她也提到,台灣要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亞總和台商朋友們都是重要的一分子,期待未來一起繼續深化台灣和印太國家的經貿連結。
    2023/07/20 14:30
  • 歐洲議會首邀台灣立委參與公聽會 促簽雙邊協定

    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今天舉辦公聽會探討台歐貿易及投資,並首度邀請台灣立委擔任主講人。代表立法院出席的吳欣盈向歐盟喊話,主張透過雙邊協定使台歐經貿合作正式化,可使歐盟達成更大戰略自主性。
    2023/07/20 08:11
  • 「台灣已經做好準備」 蔡英文盼加拿大助台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今(6日)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問團」,蔡英文期待透過「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持續深化雙方經貿合作關係,並強調台灣已做好準備,希望加拿大協助台灣加入CPTPP。加拿大眾議員蘭絲蔓(Melissa Lantsman)則表示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及CPTPP,並希望之後能有部長級官員來台簽署「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
    2023/07/06 15:51
  • 蔡英文盼推台美「避免雙重課稅」 提供企業利基

    總統蔡英文今(4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Kevin Hern)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和政府長期以來支持台灣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並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協助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鼓勵更多台美雙向投資及經貿合作。
    2023/07/04 17:47
  • 蔡英文會見美眾議員 盼推動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訪問團,她說,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的協定,協助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並鼓勵更多台美雙向投資與經貿合作。
    2023/07/04 17:04
  • APEC榮譽委員會成軍 集結美政要深化國際經貿合作

    舊金山市政府今天宣布APEC榮譽東道主委員會成員,包括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參議員范士丹、加州州長紐松、副州長康伊蓮等民主黨籍政要,共同強化經濟體成員關係。
    2023/07/01 09:50
  • 中俄經貿合作加深 普欽推「經濟一體化」對接一帶一路

    面對G7廣島鋒會展現美國與盟友間的高度團結,中國與俄羅斯也越靠越近,更加強經貿合作。俄羅斯總統普欽24號在莫斯科舉行的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上,除了與白俄羅斯和中亞國家共建「歐亞經濟一體化」,更要對接北京當局力推的「一帶一路」政策。然而,中俄兩國在經貿合作加深的同時,俄方試圖把中國拉上自己這一邊,與西方國家劃清界線,但北京對此已讀不回,甚至讓懸缺5個月的駐美大使赴紐約就任,對重啟中美對話,展現誠意。
    2023/05/25 19:56
  • 歐亞經濟論壇在俄舉行 普欽:與中國繼續合作

    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5月24日開始一連兩天,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主題是多極化世界中的歐亞一體化,涵蓋經貿合作、能源安全、數位轉型等方面。
    2023/05/25 14:21
  • 拜登、岸田G7場邊會力挺台灣! 重申台海穩定

    G7領袖峰會前一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以及英國首相蘇納克,分別舉行兩場雙邊會談,除了談到烏俄與經貿合作外,美日聯合聲明中,提到台海安全,重申反對任何形式武力改變現狀。而蘇納克更言明,英國挺台灣的立場,長期不變。
    2023/05/19 15:00
  • 鎖定半導體!來台簽署經貿MOU 美維州長盼引台灣投資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Glenn Youngkin)4月24日至25日率團訪台。今(25)日在在外交部,楊京也與我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共同簽署,「台灣–維吉尼亞州經貿合作備忘錄」(MOU),此舉也讓台灣成為維州繼德國、南韓與日本後,在海外設立的第4個商務辦事處。楊京表示,與台灣共同打造供應鏈,不只是經貿的合作意義,也有安全的考量。
    2023/04/25 14:53
  • 從經貿談到安全 中東.歐洲元首政要連番進京 

    在當前美中競爭越來越白熱化的情況下,北京當局也更積極展現對國際事務的高度影響力。包括中東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的外長,以及歐洲西班牙、法國和歐盟的元首,在短短一周內陸續訪問北京,商討的主題從烏克蘭情勢到阿拉伯半島安全,從加強經貿合作到空中巴士客機採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積極展現,第三任期要帶領中國大陸,從經濟強國進一步上升到全方面強國的姿態。
    2023/04/07 19:53
  • 蔡麥會成效 學者:重點觀察軍售進度、經貿合作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完成會面,麥卡錫高調闡述「六項保證」在美國外交政策裡的重要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六項保證是美國一個中國政策中重要一環,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特別強調六項保證,也多次提到六項保證,說明 無論是共和黨或是民主黨,即便是鷹派共和黨,都還是堅守所謂一個中國政策的底線。主因是就算是鷹派共和黨也必須考慮2024總統大選後,如果能入主白宮,那美中競爭究竟是要往更激烈的路線前進、還是應該保留彈性空間,因此麥卡錫強調一個中國政策不改變,台灣必須要冷靜解讀。」
    2023/04/07 16:59
  • 與雪中送炭鄰居見面! 澤倫斯基訪波蘭「討論烏克蘭該怎麼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5日搭車跨越邊境出訪波蘭,此消息稍早已由波蘭總統府證實,華沙當局表示,澤倫斯基此次來訪,將與該國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進行深入會談,商議兩國安全議題、經貿合作和烏克蘭未來發展,總統外交顧問向媒體表示,兩國領袖希望藉由這次訪問,替烏克蘭規劃下一步方向。
    2023/04/05 16:36
  • 蔡過境紐約參加僑宴 喊話: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過境美國抵達紐約,受到支持僑胞的歡迎,也遭到反對陣營僑胞的抗議。TVBS特派記者李作珩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這次是她睽違3年再次踏出國門,相當難得。行程第一站是過境紐約,晚間參加當地僑宴,大約有700多名僑胞成功報名參與,總統在僑宴上也發表談話,講到俄烏戰爭、美中貿易局勢與各種不確定因素加速了全球供應鏈重組,包括日本、東南亞,甚至歐洲國家都越來越積極與台灣合作。總統也提到,台積電到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廠,是台美經貿合作展現,更代表台灣科技實力向世界延伸,世界越來越關注、也越來越需要台灣,世界走向台灣,台灣也正走向世界。」
    2023/03/30 15:32
  • 習普深化合作:增購能源.本幣結算 俄名嘴卻警惕北京

    在烏俄戰爭持續膠著之際,中國與俄羅斯卻是越走越近。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二(3月21日)簽署兩份聯合聲明,一方面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另一方面更加強經貿合作。普欽公開表示要協助中資企業取代歐美企業,赴俄國投資,更計畫加速輸往中國的天然氣管道建設工作,以便讓中國取代歐洲成為俄國天然氣最重要客戶。但在各界關注的和平議題上,進展幾乎可說是零。
    2023/03/22 19:31
  • 澳洲總理結束印度行 雙方同意強化防衛與經貿合作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1日結束對印度的4天訪問,與印度總理莫迪同意加強防衛與經貿合作,共促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2023/03/12 18:33
  • 中菲元首會晤 不談南海爭議 只談經貿合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北京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展開2個月來的第二場面對面會談,中菲雙方都努力營造友好氣氛,甚至談到,中方願意繼續以友好協商方式妥善處理海上問題,重啟油氣開發談判,同時緩和兩國的南海爭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小馬可仕從3日至5日到北京進行就任後的第一個正式國是訪問,從中可以看出,小馬可仕想要呈現的形象,或想要帶領菲律賓走的方向,是在經濟面上非常務實的尋求幫助,爭取菲律賓更大的國家利益,所以在中菲聯合聲明當中,28項條文中包括14項的附件,只看到友好,並沒有看到衝突,儘管外界都認為,中菲之間很多的爭議在南海地區持續在發生,可是中菲聯合聲明只提到雙方都會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且會根據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及聯合國在1982年公布的聯合國海洋公約來落實。」
    2023/01/05 16:51
  • 美媒專訪關島副議長 「絕對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公共電視 (PBS) 5日在關島台播出特別報導,指我駐關島辦事處積極尋求各界支持台灣參與美國總統拜登今年五月宣布成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並以專訪關島議會副議長緹娜巴恩斯 (Tina Muna Barnes)的方式,展現關島政界堅定支持台灣參與此一印太地區的多國經貿合作機制。
    2022/12/06 10:18
  • 普欽失勢鳥獸散? 哈薩克總統向西方靠攏

    俄軍連續第二天,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炸毀能源設施,但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已經開始下雪,恐怕有許多人無法使用暖氣。不過自從烏軍奪回赫爾松後,俄羅斯總統普欽失勢的跡象越來越明顯,連一向對普欽言聽計從的哈薩克總統,也逐漸親近西方,這星期還和歐盟協商大規模經貿合作。
    2022/11/18 22:28
  • 吳釗燮視訊參與德國智庫論壇 盼強化中東歐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以視訊在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在比利時舉辦的論壇發表演講;他在回應提問時表示,台灣與立陶宛經貿關係持續進展,也盼尋求與斯洛伐克、捷克、波蘭等中東歐國家強化經貿合作。
    2022/11/10 10:38
  • 國家利益更重要!蕭茲率領12家集團 訪中見習近平

    德國總理蕭茲今(4)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在近中午時抵達北京,隨即拜會習近平,而面對國際局勢緊張,蕭茲出訪前這趟「北京行」就引起國際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蕭茲這趟北京行率領12位德國跨國企業的CEO,組成頂級商業代表團一同隨行,據悉,這次有餘百家德國企業高管申請跟隨蕭茲赴大陸,最後雀屏中選的就只有12家,而烏俄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導致德國經濟增長受損,德國主流經濟研究機構發布秋季經濟,預測2022年和2023年的年度GDP增長率分別為1.4%和-0.4%,因此大陸國際問題研究院的歐洲所所長崔洪建分析,這次蕭茲訪華的重點就是和大陸共同確認未來兩國的經貿合作,畢竟汽車和製造業是大陸和德國長年合作的領域,相關德國企業也繼續擴大在大陸投資,而這都需要中德雙方提供相對友好的政策環境,以鞏固雙方合作,只是在歐盟、美國大力吹捧脫中的情勢之下,蕭茲成為第一個訪大陸的西方領袖,更顯意義重大。」
    2022/11/04 14:59
  • 李顯龍指出美中晶片戰不利世界穩定 翁履中:希望美國三思而後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8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年度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強調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而對於中國大陸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李顯龍回應,目前成員國還沒有達成共識,不過警告美國對大陸的晶片供貨禁令,恐怕會產生一個「比較不穩定的世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李顯龍與艾班尼斯的會晤聚焦在新加坡跟澳洲之間的經貿合作,尤其針對未來的永續發展、綠能產業達成共17項協議,其中還特別提到全球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美國近期對大陸晶片相關產業的管制,因為全球化時代、全球經濟高度互賴導致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若打算要跟某個特別國家,如美國或大陸等國家脫鉤,對於其的國家都有很嚴重的影響,不單只是中美之間受到衝擊。」
    2022/10/19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