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善政A國庫?網揪「當年扁執政」內幕 嗆爆民進黨:打到自己人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7:25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出2007年擔任宏碁副總時,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其中2008年的結案報告涉嫌抄襲,最後獲得總經費達5700萬元。消息曝光後,民進黨抨擊張善政「A國庫」,應該退選,但現在有網友指出,當初接受農委會委託進行研究的明明是宏碁(Acer),且2007年是「前總統陳水扁執政」,當時農委會主委為現任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

周刊昨(30)日爆料,透過政府研究資訊系統(GRB)網站查詢,張善政自2007年主持的3年期研究案名為「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2008年時張善政向農委會提交結案報告,計畫自該年7月執行到12月,研究經費為2千萬元。但內容指稱,該份報告疑似抄襲,包括英翻中「翻譯英文網頁卻沒寫來源」;簡轉繁「引述中國期刊重組句子反而變不順」;抄雜誌「抄週刊卻連驚嘆號、插標都抄」;抄論文「抄國內論文剪貼重組,導致內容牛頭不對馬嘴」;未標註的情況下抄用農委會資料。

 

張善政擔任宏碁副總時期的舊照。(圖/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提供)

消息曝光後,民進黨紛紛輪流抨擊張善政,包括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認為,張善政拿政府公帑卻抄襲,根本是不當獲利;桃園市長鄭文燦批評「不只抄襲,還涉A國庫錢」,直言不只是誠信問題,這非常嚴重;秘書長林錫耀則說,接農委會案子居然東抄西抄,認為此舉不但不道德,而且是違法的行為,政府的錢不能隨便被領走花用。

更多新聞:被爆抄襲領5千萬!張善政撂重話:有1塊錢掉我口袋就退選

 
由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抄襲論文退選桃園市長,引發各界議論張善政一案,但有網友發現,2007至2009年接受農委會委託進行研究的是宏碁,不是張善政,當時張善政只是擔任副總,所以負責主持計畫,簽約、執行到交報告皆為宏碁,且2007年計畫開始時是扁政府,當時的農委會主委是蘇嘉全,「所以民進黨、1450不要搞錯對象」。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立委鄭運鵬(左)紛紛抨擊張善政。(圖/鄭運鵬競辦提供)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拿這個案子來打真的是腦袋壞掉」,真正拿到5700萬的是宏碁,是好幾位成員團隊一起完成企劃案,當時是扁政府時代、蘇嘉全當主委,怎麼打都會打到自己人,更何況被指控「抄襲」的內容,本來就是政府要求蒐集任務,「這次真的是想殺球卻被張善政反殺了」。

更多新聞:宏碁捲政治鬥爭!張善政三度致歉老東家 轟綠:有事衝著我來

針對抄襲疑運,張善政回應,這份計畫不是論文研究,也不是要開發新技術,是要整理國外的新技術農業化進展資訊,因此會引用國外期刊報告內容,介紹給國內的農業單位,跟論文寫作性質完全不一樣。團隊巡迴台灣很多農業研究單位,進行座談會、簡報,因此大筆經費幾乎是用在宣導、座談及輔助,怒轟綠營「不要傷害本土企業,抹黑、要搞政治,就請衝著我來吧!髒水,潑到我為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善政#抄襲#經費#宏碁#ACER#陳水扁#蘇嘉全#六都#2022九合一大選#桃園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66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