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丟石頭」趕中共無人機 江啟臣轟抗中保台淪口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1:38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TVBS)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TVBS)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引發討論,我小金門(烈嶼)27日又傳無人機刺探情況,鏡頭清晰拍下我軍事據點內部情況。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8)日受訪表示,國防部長及相關單位應說清楚無人機來源,不能毫無底線讓人侵門踏戶,且從無人機侵擾情況來看,抗中保台是就是口號,花了大把的國防預算,明年還要增加,他支持強大、有嚇阻力的國防,但絕非是拿石頭打無人機的國防。

微博流傳一段長達44秒的影片,畫面中無人機由遠而近飛抵我外島據點的衛哨前方上空,影片清晰可見在衛哨執勤的國軍弟兄發現無人機後,立刻透過無線電回報處置,鏡頭接著轉至據點內的營舍,安全士官衝出外頭探究竟,我國軍弟兄應處作為持續遭無人機拍攝。

 

這段長達44秒的影片在微博引發討論,但從畫面來看我基層官兵似乎是受限相關限制,因此未對無人機做出攻擊或是相關干擾處置。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日證實27日確實有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烈嶼上空,但經比對分析應為民用無人機,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警示,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對此,江啟臣今日出席國民黨全代會,會前受訪談及共軍無人機襲擾一事,他表示,國軍應該更積極應處,他已經看到好幾次無人機在外島上空飛行,但應處作為卻讓人民感到失望,甚至連基本的應處SOP都沒看到,這相當危險。

更多新聞:中共無人機又來!侵擾小金門44秒片曝光 哨兵通報全入鏡
 

中共無人機在我國軍據點飛行至少超過半分鐘。(圖/翻攝微博影片) 中共無人機又來!侵擾小金門44秒片曝光 哨兵通報全入鏡


針對金防部表示27日飛入我軍事據點的無人機為「民用無人機」一事,江啟臣說,不管是民用或軍用的無人機,國防部第一時間就要確認清楚,然而現在連確認的步驟都未做好,顯然在防衛上已經失職。

江啟臣認為,國防部長及相關單位主管應該出來說明清楚,國軍偵獲的無人機到底是民間的、金門的、還是大陸飛過來的,搞清楚之後的應對作為也要清楚讓國人知道,不能毫無底線讓人侵門踏戶。至於抗中保台是否淪為口號?江啟臣直言,從無人機侵擾看起來就是口號,花了大把的國防預算,明年還要增加,他支持強大、有嚇阻力的國防,但絕非是拿石頭打無人機的國防。

另外,針對夏立言訪中引發的爭議,江啟臣表示,跟中國大陸的溝通、兩岸的和平,是政府的責任,國民黨是在野黨,是人民團體,夏立言其實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也已經盡力了。他強調,維護兩岸的和平,促進兩岸交流跟對話,是政府的責任,不該是在野黨的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無人機#金門#中國#大陸#共軍#民用#丟石頭#微博#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209

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