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啟用 蘇貞昌盼降低車禍傷亡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5:41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右3)。(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右3)。(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參加車輛中心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落成啟用暨檢測能量展示典禮;蘇貞昌說,希望實驗室啟用後,車禍死亡數字降低,讓民眾駕駛更安全,用路更安全。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中心的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今天舉行實驗室落成暨檢測能量展示典禮,蘇貞昌、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民進黨立法委員黃秀芳等人出席 。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感謝車輛中心如期如質完成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工程,而台灣新車安全評等(TNCAP)計畫關係民眾駕駛安全、行人安全,不僅涉及民眾安全面,也涉及汽車相關產業出口是否能獲國際肯定,和國際水準同步。

蘇貞昌表示,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任務重大,今天實驗室啟用只是開始,他希望未來不但在產業上出口獲肯定信任,民眾車禍死亡數字也要大大降低,透過安全評等計畫,讓用路更安全,駕駛更安全。

交通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交通部為提升國內車輛安全性,積極推動台灣新車安全評等(TNCAP)計畫,委託車輛中心完成新車安全評等計畫所需檢測設備及實驗室,也委託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建置符合國情的台灣新車安全評等的管理規章制度。
 

交通部表示,未來新車安全評等計畫會公告評等結果,讓民眾購車時有客觀的安全參考依據,也引導業界開發更具安全性的車輛產品,帶動產業升級,也進一步降低道路意外事故傷亡程度與機率,進而減少付出社會成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行人安全#交通#駕駛#安全#實驗室#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183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