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嚇不倒我」 美議員訪台辣嗆:絕不向中共卑躬屈膝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0:39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TVBS)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TVBS)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25日深夜搭乘美軍專機抵台,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後,本月第3位率團訪台的美國聯邦議員。而她在抵台後,也隨即在推特發文表示不會接受北京霸凌,她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向中國共產黨卑躬屈膝,「習近平嚇不倒我」。

布蕾波恩率團搭乘美國陸軍UC-35A專機「忍者91」(NINJA91)在25日深夜11點45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停留時間為25日至27日,而她在26日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布蕾波恩抵台後,於26日清晨接連在推特發文,她先表示,「我絕不會向中國共產黨卑躬屈膝。」隨後又再度發文強調,她會繼續和台灣人以及他們的民主自由權力站在一起,「習近平嚇不倒我」。另外,還有網友發現她單字拼錯,將台灣人「Taiwanese」拼成了「Taiwans」。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圖/TVBS資料畫面)


布蕾波恩訪台前,還曾造訪中國近年積極拉攏的斐濟、索羅門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等3個南太島國。她抵台後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最強健的夥伴,高階人員定期訪台是美國長年政策,「我不會因為中共霸凌而背棄這座島嶼」。她說,期待訪台期間能與台灣領導階層見面,直接聽取他們想法,了解台灣需求及美國能如何支持台灣人民自由,推進並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布蕾波恩#美國#議員#訪台#蔡英文#中國#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7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