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拋育兒政見!獎勵翻倍「第1胎領4萬」 私幼年補5萬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1:28
蔣萬安提出3大育兒政見。(圖/TVBS)
蔣萬安提出3大育兒政見。(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5)日提出育兒政策,喊著「0-6歲政府加倍養,台北爸媽,雙倍寶貝!」口號,推出「催生」、「助養」、「好住」三大政見。蔣萬安表示,因應少子化,若他當選市長,將大幅提高對0-6歲嬰幼的經費補助,提升台北市年輕人生孩子的意願,減輕父母負擔。

更多新聞:又抄!中華大學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將撤銷學位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蔣萬安競辦提供)

首先,針對「催生」政策,蔣萬安指出,目前台北市的生育獎勵金第一胎2萬、第二胎2.5萬、第三胎3萬,未來他將大幅提高生育獎勵金至第一胎4萬、第二胎4.5萬、第三胎提高到5萬。此外,未來於醫療院所申請孕婦健康手冊時,可同步申請「定額計程車券」,提供孕婦交通補助12次來回乘車,減輕交通負擔。

第二,「助養」政策,蔣萬安表示,要讓父母生越多、負擔越少,未來0到3歲幼兒托育不分第幾胎,大公托一律由市府全額補助,其他像是小家園、居家保母、私立托嬰等也全面加碼補助,生越多補助越多,如果生到第三胎,不只大公托由市府全額補助,連小家園、居家保母也都全額補助。
 

至於私立托嬰部分,也將從現行自費9500元,降低到只要自付7500元。而在2到4歲孩子上私立幼兒園的部分,將從現行補助每學期1萬3660元,大幅提升到每年補助5萬元, 5歲孩子讀私幼,除了原本中央補助5000元,市府同樣加倍補助,減輕父母壓力的同時,也拉近公私幼學費的差距。

更多新聞:涉貪被起訴!林姿妙疑幫逃稅換土地 關鍵人物認罪全說了

蔣萬安承諾生育獎勵金加倍發。(圖/TVBS)

第三,「好住」政策部分,蔣萬安說明,未來要擴大運用台北市社會住宅,提撥至少二成社宅,優先給生第二胎並符合資格的家庭入住,且租金至少打八折。

蔣萬安表示,台北市的出生率,自從前市長郝龍斌於100年推出「祝妳好孕」專案後,新生兒人數達到2萬5132人,100到102年,連續3年出生率是當時五都之首。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任後,出生人數不斷下滑,截至去年剩下1萬6695名嬰兒,近4年北市人口減少18萬3千人,至今年7月為止,北市剩下246.44萬人,落居第四,每年以幾萬速度在減少人口,成為嚴重的首都人口危機,因此他認為,應該即刻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政見#育兒#生育獎勵#補助#國民黨#台北市長#六都#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7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