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貪被起訴!林姿妙疑幫逃稅換土地 關鍵人物認罪全說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4:42
宜蘭縣長林姿妙。(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宜蘭縣長林姿妙。(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宜蘭縣政府涉貪汙弊案,縣長林姿妙及女兒林羿伶遭檢方起訴,其中1558地號農地弊案,被檢方查出是地主為了拒繳112萬元的土地增值稅,便以98地號土地,無償提供給林姿妙作為競選總部使用。內幕之所以曝光,就是因為時任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主動提供線索,坦白犯行、揭發弊端,屬犯罪後自首,檢方也因此向法院求處免刑。

更多新聞:涉貪遭起訴!林姿妙控被政治追殺:很委屈

 

林姿妙涉貪被起訴。(圖/TVBS)

位在機六用地旁的1558地號農地,地主陳正勳、劉石純等人被檢調查出涉嫌逃漏稅,更被揪出與林姿妙之間有利益交換。事實上,1558地號農地過去曾因堆置土方、鋪設瀝青違法使用,2016年時遭縣府開罰;到了2018年,地主陳正勳想賣地,為了不被課土地增值稅112萬元,便找上林姿妙,希望縣府核發農證來避稅。

檢方指出,2019年8月間,林姿妙在縣長室承諾協助陳正勲維持免徵土地增值稅,另名地主劉石純也以繼續無償出借98地號土地作為利益交換,提供給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韓國瑜及呂國華)聯合競選總部使用。

 
更多新聞:快訊/終局之戰!林智堅論文查完了 中華大學傍晚公布結果

林姿妙控訴自己被政治追殺。(圖/TVBS)

事後吳朝琴接獲林姿妙、林羿伶下達指示,於召開跨局處會議時,使財稅局、農業處、建設處虛偽認定1558地號符合農地農用,解除列管、免徵土增稅;接著又積極推動《宜蘭縣臨時性建築物管理辦法》第8條修法,讓98地號農地臨時建物得以延長使用期限,繼續作為競總使用,省下約240萬元經費。

檢方能突破案情的關鍵之一,就是因吳朝琴認罪,還供稱98地號農地是被違法展延使用,由於他主動自首,供出林姿妙、林羿伶、財稅局長盧天龍、農業處長康立和、建設處科長龍非池等人涉案事實,並接受裁判,檢察官據此向法院求處免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宜蘭縣長#林姿妙#貪汙#弊案#起訴#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08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