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成交價差郭董1億美金?陳時中:無法這樣做比較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1:46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疫苗採購專案被衛福部認定為「密件」,包括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價格、相關會議資料等,均要封存30年,待2051年才能解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陷入爭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更爆料,封存原因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跟陳時中當時買疫苗的價格,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差1億美金」。對此,陳時中回應,「我對於數字確實不了解」,並稱,採購案文件「隨時都可以公開,沒有問題」。

陳時中今赴南福宮參香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吳子嘉爆料,「我公開講蘇貞昌跟陳時中買的價格跟郭台銘差1億美金,我拿到郭台銘價格,比對下價差1億美金」,陳時中回應稱,「我對於數字確實不了解」,並指,郭台銘是以重訊形式公開,當時政府沒有購買BNT疫苗,所以無法這樣做比較。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圖/TVBS)

 
而對於近日外界質疑疫苗採購黑箱,陳時中表示,公務機關對於公文的重要性、需要保密的程度會列為「密件」或「非密件」,若是牽涉國家機密則有關《國家機密保護法》,是否是密件是以規範公務人員處理文件的方式,即如果被列為「密」的,基本上就不能任意傳閱,未經報長官同意下,不能任意洩露。

陳時中說,影響力比較大的文件就會保存30年,一般鉅額採購案都是保存20年或30年,並指,資料保存得愈久,和秘密封存愈久是兩回事,資料保存愈久,就能把真相保留愈久,「未來都可以查閱」,並指,外界批評封存30年意指「30年內不可以公開」,完全是把事情弄反了,「隨時都可以公開,沒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陳時中#台北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黃珊珊#蔣萬安#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975

0.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