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Bump新影控訴「救援無作為」 吳釗燮:應譴責詐騙、勿為難基層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20:30

網紅「好棒Bump」過去曾赴柬埔寨等救援受困台人,也會發布影片;最新他找來受害者,控訴杜拜辦事處拒發臨時護照,直呼「毫無作為」。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該案申請護照的流程順利,也喊話,應該譴責的對象是詐騙集團,不是第一線為外交打拚的基層同仁。

圖/TVBS

 
主持人:「讓我們的友情就像水果一樣甜甜蜜蜜。」

用水果交流宣傳滿滿的台日友好,但面對海外受騙台人,外交部首當其衝,心情無法輕鬆。

外交部領務局人員:「喂外交緊急聯絡中心您好。」

 
出國碰到急難狀況找他們就對了,外交部不只在機場設置緊急聯絡窗口,全球約100多個大城市,都有駐外館處,只是柬埔寨人蛇詐騙爆發後,駐外館處遭控毫無作為。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應該譴責的對象就是整個詐騙集團,我們不應該去為難我們第一線的,這些為國人服務為我們外交來打拚的,這些第一線的同仁。」

圖/TVBS

反過來要大家別苛責,但受害者也抱怨申請新護照卡關。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從接到(此個案)申請12/26,一直到發放護照和讓國人能夠順利回國,就是在一月,那我想這個時間已經算是相當的順利了。」

即便個案狀況都不同,對於網紅爆料,一開始外交部聲明說是誤導,後來又大轉彎特別感謝網紅好棒Bump先生,而出手的不只YouTuber,大陸外交部表態,駐外使領館正積極解救失聯台人,國台辦更喊話,「台胞」遇難可以求助大陸使館。

外交部長吳釗燮:「柬埔寨的這個事情,是中國一帶一路的遺毒,中國外交部的說法,應該是值得我們國人來共同商榷。」

圖/TVBS

 
語氣酸溜溜,但同時外交部也在網路釋出影片,重溫裴洛西訪台行。

外交部長吳釗燮:「這可以說是一個歷史性的訪問。」

手拿麥克風在專機前下註解,這畫面不說還以為在拍YouTube影片,外交部做事時機受關注,更被網友譏諷,是網紅在做政府的事,政府卻盡做些網紅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好棒Bump#網紅#政府#吳釗燮#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72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