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簡舒培貼文涉抄?蔡壁如:我研究48位議員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4:23

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之後,現在也有國民黨民眾黨籍立委,被指控論文抄襲。像是前一天,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就指控,立委蔡壁如的碩士論文,引用自己的臉書貼文,卻沒有註明出處,「涉及抄襲」。今天,蔡壁如也親自出示論文,並表示,台北市48位議員的社群貼文,都是她的研究對象,「怎麼會是抄襲?」

圖/TVBS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我的論文上面,我是非常有自信沒有什麼問題,以民意代表,我們講的就是民意代表他們的社群網站,對市政議題的關注度探討。」

直接拿出自己3年前,完成的碩士論文澄清,全因前一天,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這個指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其實已經不是不當引用了,在學術的標準裡面,她就是抄襲了,到底有沒有引用簡舒培的臉書,那有引用的話,為什麼沒有註明出處。」

 
圖/TVBS

直指蔡壁如引用貼文卻沒註明出處,如今就連蔡壁如母校,德明科大都將啟動審理機制。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48位的市議員,所以他們的臉書,全部都是我研究對象。」

對於自己的論文很有信心,蔡壁如說若母校決定要審查她的論文,絕對親自出席說明,只是近期同樣被指抄襲的,除了民眾黨籍的蔡壁如,像是國民黨籍的立委鄭正鈐許淑華,都被指控涉抄襲事後當事人都否認,並表明早是舊案,甚至連議員參選人林杏兒,都被控抄襲自請調查,該說是迴力鏢,還是成為策略性的被攻擊目標。

圖/TVBS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這個已經不是說選戰而已,而是這個政權保衛,目前就是轉移焦點,天下烏鴉一般黑啦。」

抄襲爭議從林智堅單一事件逐漸往外擴,但到底有無抄襲,還是校方說得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民眾#論文#抄襲#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274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