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Day5海空再出動 台灣西南海域反潛演習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22:48

共軍「圍台軍演」,原本說7號中午就結束,但是今天進入第五天,大陸官媒,晚間再度公布軍演最新畫面,聲稱在台灣西南外海模擬反潛作戰,解放軍海、空同時出動。另外共軍演訓最新區域,也增加了黃海和渤海,目標似乎對著日本而來。專家擔心,共軍類似軍演,將成為常態化。

圖/翻攝自 微博

 
解放軍官兵:「發射準備好指示發射,發射。」

大陸官媒公布了週一軍演最新畫面,海空兩軍同時出動,偵察機、戰機輪流升空。

解放軍聲稱,在台灣西南外海,模擬反潛作戰。

 
解放軍戰術指揮長:「我們與多兵種聯合構建,海空一體反潛作戰體系,充分發揮多平台協同作戰效能,廣度深度精度得到有效加強。」

其實,共軍在台海實彈演習,原本表定7日中午結束,時間到了,軍演卻沒停。

央視主播:「8月8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繼續為台島週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

不只沒有要離開台海週遭,解放軍還追加新的軍演區域。

央視主播:「連雲港海事局也發布航行警告,8月6日到8月15日,每天8點到18點,在黃海南部局部範圍內,舉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

看看地圖,除了環繞台灣6大區,黃海南部也要實彈演練10天渤海更一口氣軍演1個月等於不只台灣,南韓,日本都得看著解放軍練兵。

解放軍演習畫面:「三、二、一,放。」

 
飛彈火箭接力「炸魚」,被問到台海軍演什麼時候才要停,大陸外交部語帶保留。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在自己領土週邊海域,進行正常的軍事演訓活動,公開透明專業。」

美國前情報官員則認為,北京還在找收手時機。

前美國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Bill Evanina:「(中共)對目前軍演的狀態和效應不太滿意,不只對內還有對台灣與世界各方面,我認為習近平現在正在做壓力測試,決定是否該繼續軍演,或是達成影響力後停止。」

只是,就算這輪軍演落幕,專家說,類似情況恐怕漸漸常態化。

 
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圍台鎖台的態勢一定會更加增加,而且密度也會再加大,未來5年很可能是中國,考慮要把武統提上日程的時候,時機緩和一點對台灣來講也許是10年,我們務必要謹慎。」

大陸官媒號稱,這次軍演有十大突破,其中幾項,包括軍機、軍艦貼近台灣海岸線,常規導彈穿越台灣島上空。

解放軍空軍軍官:「全面提升了島嶼要害目標的,精確摧毀能力,確保空中力量打得快,打得準、打得狠。」

十大突破也包含,因為實彈射擊到達東部外海,有區域拒止、防範美軍的能力,另外還有軍演範圍,打破了台海中線的概念。

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台灣人民可能會隨著中共宣布,所謂海峽中線被侵奪或模糊,或不斷地以海峽中線以東,進行海空的聯合演習,對台灣人民的箝制和恐懼,也會形成常態化。」

在大陸民眾眼裡,海峽中線被打破,也為蠶食台灣起了頭。

上海民眾:「反而形成了一個突破中線,如果將來再形成這樣的,演習或者怎樣也好,也不是第一回了,可能也會見怪不怪,只是把我們的空間一步步擴大,把他們(台灣)空間一步步壓縮吧。」

美國CNN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描述台海緊張氛圍。

外交部長吳釗燮vs.CNN記者:「如果你問我我其實也會擔心,(你擔心什麼),我擔心中國會真的對台灣開戰,但他們目前在做的就是想嚇我們,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中國看到,我們並不害怕。」

吳釗燮認為,不管裴洛西訪不訪台,大陸對台威脅一直都在,面對越來越大的強權壓迫,台灣也比以前更有韌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軍環台軍演

#解放軍#軍演#台灣#中國#飛彈#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76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