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共軍艦闖我24浬「領海鄰接區」海域 我軍守12浬領海主權

記者 李依庭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4:56

中共軍演軍昨天(7日)落幕,傳出演習時有部分共艦越過海峽中線,並首度進入我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而根據國際海洋法規定,在鄰接區不能進行軍事行動,但軍事專家表示,兩岸狀況特殊、不能用國際法來規範。

圖/TVBS

 
記者李依庭:「中共72小時繞台軍演落幕了,但是也傳出首度在我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有共艦進入。」

共艦步步進逼,一舉突破數十年記錄,但我海軍也聲明,在大陸軍演期間,絕無共艦進入領海。

根據國際海洋法,12浬內的領海,船舶可以無害通過,但若遭侵犯我方可以反制,而12到24浬間的「領海鄰接區」,船舶可任意通過,但不可進行軍事行動。

 
圖/TVBS

前海軍艦長張競:「兩岸的問題不是用國際法之間加以規範的,我也必須要提醒,我們金馬外島一天到晚實彈射擊,就是在人家內水之間。」

軍事專家陳國銘:「(中共)它假如要用軍用艦艇來逼近,我們的鄰接區的話,其實這個部分來講,對我們來講是比較麻煩的,因為我們的海軍艦艇數目沒有他們那麼多,然後我們服役的艦艇相對中國來講,年紀比較大。」

圖/TVBS

不僅如此從這次軍演看來,海空皆有共軍越過海峽中線,甚至在花蓮外海也有共艦驅逐艦逼近。

軍事專家張延廷:「(代表大陸)他以後都變成常態化,在中線以東,靠近台灣的海域或空域做活動。」

也就是海峽中線概念,在大陸眼中不復存在,未來對台的威脅恫嚇,預計打破過往限制,而專家也呼籲戰略指導要修正,必須「立即化」,才能應對台海局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軍環台軍演

#軍演#大陸#共軍#演習#兩岸#中共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33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