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切斷軍事對話!8招制裁美 他示警:恐讓誤判風險上升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3:57
在當前中共持續於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之際,中共斬斷與美方的軍事對話合作管道,對台灣是否造成影響引發關注。(圖/翻攝自推特)
在當前中共持續於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之際,中共斬斷與美方的軍事對話合作管道,對台灣是否造成影響引發關注。(圖/翻攝自推特)

不滿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外交部5日宣布制裁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後,又再宣布對美國採取反制措施,取消或暫停中美間至少八項合作,可以預見這將對美中關係和互動帶來新衝擊。前國民黨立委、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中共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和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等,在沒有對話情況下,恐造成兩國區域軍事互動誤判的風險上升。

中共外交部5日表示,裴洛西「不顧中方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執意竄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因此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後續中共外交部再宣布對美祭出8項反制措施,聚焦中美互動合作領域,包括「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取消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暫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暫停中美刑事司法協助合作」、「暫停中美打擊跨國犯罪合作」、「暫停中美禁毒合作」以及「暫停中美氣候變化商談」。

總統蔡英文3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TVBS)


中共下重手對美制裁,切斷雙方軍事、氣候等對話合作管道並暫停跨國犯罪合作,引發各界討論。林郁方認為中共祭出反制美國的8項措施中,前三項雖然涉及軍事層面,但這屬於非定期召開或應約性質,雖說取消,但不見得未來就不會有,且美中雙方過去也曾就可能擦槍走火的情況協調過很多次,目前看起來雙方也沒有要打仗的企圖。
 

然而,在當前中共持續於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之際,中共斬斷與美方的軍事對話合作管道,對台灣是否造成影響,林郁方表示,「我認為不大」,這只是一個動作,中共對美國表達不滿、抗議的一種方式,「我不認為情勢有緊張到要兵戎相見」。林郁方也強調,對話可以減少衝突,但現在沒有對話確實不是件好事,畢竟透過軍方高層來對話,實則是可有助於減少雙方誤判、誤會,能表明一些動作並非有敵意,才能維持區域穩定的和平,可是現在的狀況就可能造成兩國區域軍事互動誤判風險上升的情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軍環台軍演

#裴洛西#制裁#親署#中共#中國#反制#美國#取消#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33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