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最前線! 馬祖東引進行「忠義」實彈操演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張寓科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3:45

大陸軍演第三天,而國軍在昨天晚間在馬祖東引進行操演,TVBS團隊前進馬祖第一線觀察,東引之所以成為共軍的威嚇目標之一,是因為配有天弓防空飛彈、雄二反艦飛彈等重要武器,國軍也加強訓練及戒備,面對共軍威脅。

圖/TVBS

 
砲聲隆隆在黑夜當中實彈操演,台海情勢緊張,國軍5日晚間也在馬祖東引進行演訓,TVBS採防團隊搭船渡海來到馬祖直擊軍事最前線。

記者張寓科:「共軍繞台軍演引發第2波的台海危機,而雖然東引島距離大陸是最遙遠的,但卻是成為共軍的主要打擊目標之一,關鍵就是東引島上配備有大型的反制武器。」

圖/TVBS

馬祖列島包含南竿北竿東莒西莒東引等等,而其中的東引島之所以成為共軍威嚇目標,就是因為上面有天弓防空飛彈、雄二反艦飛彈、雷霆2000多管火箭,這些重要的武器。
 

圖/TVBS

軍事專家蘇紫雲:「所以它(東引)對於至中華民國,防衛來講是非常重要,相對的就是他們面對中共軍力威脅也是更為直接的,這些都需要我們國人去一起支持。」

戰略位置重要才會不斷受到解放軍侵擾,5日晚上亮島以及東引上空發現不明飛行物,駐守部隊射擊信號彈示警並保持監控警戒,另外也進行忠義演訓,不過操演期間疑似釀成火燒山意外軍方緊急暫停作業,兩岸情勢緊張國軍得更加小心,一舉一動步步為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國軍#馬祖#軍演#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2220

0.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