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繞台軍演 共軍:規模勝1996「台海危機」

記者 郭穎 / 攝影 何佳陽 陳盈仁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6:21

不滿裴洛西訪台,中共一連三天,展開大規模軍演,六大區塊包圍台灣本島,比1996年中共發射飛彈、越過台灣上空,更瀰漫緊張氛圍,專家分析,當年中共射的是啞巴彈,但這回是荷槍實彈軍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當年正好在金門服役,批評蔡英文政府,這回面對共軍威脅,毫無作為。

圖/TVBS

 
1996年飛彈直接劃過台灣本島,中共抗議台灣開放民選總統,射飛彈示威,釀成第三次台海危機,時隔將近30年,中國大陸抗議裴洛西訪台,展開一連三天大規模繞台軍演。

中共軍事將領孟祥青:「這一次的這個演習,如果跟1996年相比,那可以說是完全是天壤之別。」

這回中共軍演,六大區域圍繞台灣,也是距離最近的一次,對比1996年中共試射飛彈,當時總統候選人李登輝,說對方射的只是啞巴彈,這回緊張氣氛明顯升溫。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其實我們那時候的情報單位,非常的知道說,中國打來的是空包彈,用這種彈道飛彈射擊來恫嚇台灣,其實並沒有達到政治效果,後續李登輝總統還是當選。」

裴洛西訪台效應,引發台灣遭共軍包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很有感,因為1996年飛彈危機,他就在金門海龍蛙兵服役,身陷對於處在戰爭邊緣的緊張氛圍。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蔡政府到底準備好了沒,所謂的準備好了沒,並不是說要你去挑釁,或者要你去反擊,你給人民的安心安全在哪裡,大家都知道中共在演習,所以也沒有必要粉飾太平。」

圖/TVBS

江啟臣回顧當年,因應共軍來襲國軍擬定18套劇本,但這回政府沒有擬定任何因應作為,根本沒有做好準備,另外前總統馬英九也有話要說。

前總統馬英九:「負起執政黨的責任,解決當前的危機,讓臺灣真正安全幸福,讓老百姓安居樂業。」

面對共軍威脅,該怎麼化解危機,小英政府受到考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軍演#共軍#台海危機#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254

0.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