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文攻武嚇、封鎖台海空 政院連2日說明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4:23

大陸這幾天頻頻對台進行各種文攻武嚇,上午桃園機場官網也傳出疑似被攻擊,行政院說這幾天公家機關的網路遭受攻擊是過去的兩倍,二日達到最高是過去的23倍之多,而大陸軍演形同封鎖台灣海空,天然氣供應量拉警報,政院也連夜對外說明因應。

圖/TVBS

 
4日上午八點多,桃園機場官網一片空白,無法連接上,懷疑又是被對岸駭客攻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攻擊的流量是過去的兩倍左右,最高就是8/2,沈副院長他也是我們的資安長,已經督請院資安處24小時巡檢。」

儘管十一點多已經排除狀況,但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包含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官網,都有同樣情況,公部門網路被攻擊,總流量就超過1.5萬,是平時單日最高的23倍,對岸的網路攻擊一波波,除了入侵網站,還有散布假訊息。

 
像這個共軍擊落我國伴飛戰機,假的。

圖/TVBS

桃機被對岸導彈襲擊,假的。

諸如此類的不實訊息,這幾天網路滿天飛,行政院3日晚間,召集相關部會,對外說明怎麼打假。

法務部長蔡清祥:「意圖散布於眾,散步軍事上的假消息不實訊息的話,在刑事上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行政院政委唐鳳:「提高我們的資安防護等級,還要跟各級機關都要加強,資安的聯防跟監控。」

不只在虛擬世界攻擊,大陸一連四天軍演,包圍台灣四周海空交通,形同進一步經濟封鎖,台灣天然氣供應拉警報。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天然氣有10到11天的存量,都高於現在法定要求的存量,面對這兩天的情況也都可以來做,相關的沙盤推演。」

強調存量充足,要國人安心,面對大陸的文攻武嚇,行政院兩度說明,避免先在國內造成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大陸#網路#駭客#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67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