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見證裴洛西訪台 鐵娘子超高調推文連發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22:58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不畏萬難訪台的消息,成為全球最頭條焦點,先前外界分析,她可能以非官方形式低調訪台,但最後證實,裴洛西專機一落地,就加碼展現挺台力道,停留期間更是發了10條的推特,高調告知全球她已經來台。在美國不分黨派力挺裴洛西,卻也擔心,解放軍對台的軍武恫嚇,將從裴洛西離台後,才真正開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Kate Bolduan:「我們正關注最新消息,眾院議長裴洛西已抵達台灣。」

周二晚間全美不分時差,同步直播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抵台瞬間。

CNN主播John King:「有兩個象徵你無法忽視,你可以看到裴洛西座機尾端的美國國旗,在降落台北後點亮,她的旅程有高風險和高危險性,裴洛西在新的聲明中說,她的旅程是重申對台灣民主的堅定承諾。」

 
82歲的裴洛西寫歷史,成為25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眾院議長,抵台後裴洛西也不再低調,停留台灣的19小時,她一口氣發了十篇的推文,還po出拜會立法院和會見蔡總統的照片,似乎深怕大家不知道她已經來台。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我認為因為我是議長,他們就大驚小怪,我不知道這是理由還是藉口,因為那些人來的時候,他們沒說什麼,哈哈哈。」

多次在鏡頭前發出笑聲,裴洛西訪台期間心情大好,因為台灣確實給她滿滿溫暖,除了有民眾在她下榻的飯店支持她,101還特地點燈表達歡迎,為了更了解台灣對裴洛西來訪的看法,CNN專訪前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

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谷辣斯):「(雖然妳支持她到訪,但好像不是每個台灣人想法都一樣),事實上我必須說普遍來說,不論是某些官員或是民眾,台灣人這次很開心,但我們也很沉著冷靜,因為中國的反應,對我們來說不是新聞。」

但全球確實很擔心大陸的下一步舉動,BBC最新標題就寫裴洛西與蔡總統會面令北京憤怒,華爾街日報則強調中國警告有災難後果,而日本產經新聞分析,台灣歡迎裴洛西也擔心中國報復,印度則以中國計畫展開軍事行動為題,做後續觀察。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裴洛西的專機還多花3小時繞道抵達,以避開南海,避開軍事高風險區,所以這是很嚴肅的事情,船隻也得繞道,我認為現在要觀察的Brianna,就是裴洛西專機離台後會怎樣。」

而美國政壇儘管先前對於裴洛西訪台有不同聲音,但她順利抵達後不分黨派口徑一致,美國參院共和黨領袖等26人,還發出聯合聲明力挺裴洛西。

 
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我能說的就是,我們不能讓中國決定,誰可以或不可以造訪台灣。」

大陸方面則是不斷跳針,重申玩火者必自焚,更宣布將在台灣周圍海域舉行多場軍演,對此白宮方面表示遺憾。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看他們(大陸)按自己方式做出反應令人憂心,真的不需要這樣,根本沒理由要讓這件事變成一個危機,我可以說我們沒在任何地方停泊戰艦,但我們有適當部署。」

受台海緊張加劇和聯準會示意抗通膨不會太快鬆手下,美股周二收盤重挫402點,相反的美國鐵娘子的討論聲量,還在節節攀升。

美聯社記者Lisa Mascaro:「裴洛西議長的訪台,寫下了她事業的巔峰,她從政已經大約30年,她在年輕當議員時第一次出訪就是中國,去天安門廣場。」

 
裴洛西再度證明自己的能耐,不改嗆辣反共風格,只是她訪台的後續效應,究竟會對台海有何深遠的影響,還有待謹慎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裴洛西#軍演#裴洛西訪台#中國#解放軍#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6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