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性軍演!裴洛西前腳剛走 共軍將鎖台72小時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22:59

裴洛西前腳離開,台海上空已經進入緊張氛圍,中共解放軍宣布,在台灣周圍共六海域進行為期三天軍演,受影響的包括海域及空域,形同封鎖台灣經濟,這次軍演規模,讓外界聯想到1996年的台海飛彈危機。

圖/TVBS

 
陸海空軍容壯盛,氣勢磅礡,裴洛西來台,共軍東部戰區發出恫嚇宣傳。

東部戰區宣傳影片:「你在位掩護我驅敵。」

接連發布影片,甚至以"埋葬一切來犯之敵"為題,在這敏感時機,指涉對象,無須明說。

 
裴洛西訪台前,中共解放軍3大戰區就展開海上實彈演練,在台海周邊海域至少進行5次軍事演習,裴洛西到訪後,共軍隨即宣布,4日中午到7日中午,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組織實彈射擊。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吳瑟致:「對內有個交代,我有採取相關的一個強硬的動作來去因應,第二個對台灣來造成所謂的畏戰,或者是說恐戰的這樣的一個心理的一個氛圍。」

共軍圍台演習,封鎖台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海及太平洋等海域,新華社更警告,演訓期間,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

圖/TVBS

記者王皓宇:「中共解放軍在台灣東南西北共6個海域進行軍演,形同封鎖台灣3天,將影響部分航路,松山機場及桃園機場,兩天共50班國際航班取消,雖然不確定是否是受到軍演影響,但交通部也擬出因應對策,將透過更改航路,或是高度引導航班安全降落,不會讓航班無法起降。」

空軍前飛行教官于晧瑋:「你現在台灣的南頭北頭搞了兩靶區,又沒有限制高度,無限高,導致全球的民航機都不敢來這邊飛了,那怎麼辦,他一定要改道。」

6區域中,東北方距離基隆只有18公里,距離高雄港外海只有20公里,大規模軍演,再現96年台海危機緊張氛圍,高雄外海的實彈射擊區域也擴大。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宋國誠:「規模上是遠大於96年的台海危機,我想他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做為一種將來如果正式要攻台的時候,進行這種所謂海上的封鎖。」
 

國防院戰略資源所長蘇紫雲:「從他畫設的區域來看,他也就是展現他這種所謂兵力投射能力,可以對於第一島鏈之外就是台灣東側進行這個威脅。」

共軍以軍事封鎖之名,行經濟封鎖之實,包括基隆港、台中港、花蓮港、高雄港及空域航線,嚴重打擊台灣對外貿易,有如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的翻版。

圖/TVBS

國防院戰略資源所長蘇紫雲:「切斷台灣對外面的補給,那當然烏克蘭它是陸地國家,台灣的部分四面環海,所以他封鎖圈的設定就會跟烏克蘭不一樣,但是邏輯是相通的。」

解放軍現有兵力實力,已超越96台海危機,台海若終須一戰,美軍航艦戰鬥群是否將進入第一島鏈馳援?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宋國誠:「不僅是台美之間的軍事協作,而且這種台美的軍事合作必須要常態化,可能包括駐軍,包括長期的美國的艦隊的本身的一個護航,那麼另外一方面就是我們自己國家的戰備要升級,不對稱的戰略本身要立刻的上檔,無論是扮演一個豪豬,或扮演一個刺蝟,總是要讓對方,侵略者,清楚的認知到你的戰爭的成本在什麼地方。」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吳瑟致:「這個美國在印太戰略的佈局,尤其跟日本之間的一個對話,在維繫整體上的一個印太的一個穩定,或者是說,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這樣的一個方向,我相信會有更具體的動作來去相因應,中國也深怕這些具體動作會不會造成擦槍走火的這樣的風險,其實中國特意的在去渲染這樣的一個軍演的動作,其實宣傳的意義會大於實質意義。」

面對共軍威嚇,國防部態度強硬,裴洛西訪台之行,前腳才離開,台海上空已充滿濃濃火藥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亞洲行#訪台#裴洛西#離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9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