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選戰/北市長民調三方緊咬 學者: 蔣萬安只有「脆弱的優勢」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7:42
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的局面大致擬定。(圖/TVBS)
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的局面大致擬定。(圖/TVBS)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呈現「三腳督」態勢,藍綠陣營分別由立委蔣萬安和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出馬,對上現任市長柯文哲力挺的副市長黃珊珊,最新民調結果指出,蔣萬安獲28%支持、陳時中26%,25%青睞黃珊珊,另有21%選民支持意向未定,將是左右選情關鍵。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他指出,三人幾乎都在誤差範圍之內,蔣萬安只有「脆弱的優勢」,他也點出若要擺脫拉鋸局面,三人現階段應該從哪一方面強攻。

更多新聞:台北選戰/首都戰況最激烈!三強民調誤差內 棄保成關鍵

 

根據《聯合報》今(1)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鈕則勳分析,從這最新民調支持度來看,目前蔣萬安只有「脆弱的優勢」,而陳時中才開始起步,支持度就只差蔣萬安2%,黃珊珊近期幾乎沒什麼動作,也只輸蔣萬安3%。

黃珊珊、蔣萬安同台。(圖/TVBS)

他進一步推論,就算蔣萬安已經明顯調整選戰策略,可能還要有一段發酵時間;蔣萬安策略調整仍無法因應瞬息萬變的選戰,或是陳時中與民進黨的整體攻防仍然積極;而若不是前兩者,就是陳時中甫參選、與選民的蜜月期。

 
鈕則勳又指,從三方民調可知道幾個變數影響力的大小,林智堅風暴的外溢效應對阿中或許並未有太大影響;陳時中本人的政治特質與性格,仍是綠軍選戰有利的基準點,綠軍選票歸隊速度確實很快;藍軍選民基本盤仍然受到黃珊珊變數的影響與衝擊;柯文哲助攻黃珊珊,讓其維持能量,能夠發揮關鍵效果,阿中有民進黨強力後援,選情迅速回穏。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 日)赴世貿一館出席漫畫博覽會。(圖/TVBS)

他表示,這些變數突顯出蔣萬安助攻力道的相對弱勢,特別在國民黨仍然是很弱的時候,一定得有強力的支援才能維持三方均勢或者勝出,所以蔣萬安的當務之急,除了策略上面不斷調整因應選戰節奏之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是關鍵的重中之重,「侯蔣連缐」如何建構與運作,是對外拓票的重要力量;至於對內,則是要凝聚中壯和青壯派的支持,組成「蔣啟強連線」,與江啟臣和羅智強聯手,號召基本盤歸隊,這兩個「連缐」同時進行,蔣萬安才有氣度作為領頭羊的角色,畢竟現在藍營要的是梟雄跟戰將,不喜歡溫良恭儉讓的乖乖牌,蔣萬安必須展現革新力道,這也是蔣萬安能否衝破「脆弱優勢」的勝選密碼。

至於陳時中如何拉開拉鋸,鈕則勳指出,民調結果顯示,林智堅的論文門風暴並沒衝擊陳時中的選情,可見這兩年間陳時中累積的政治魅力和形象特質,對他的政治能量都有加分效果,現階段陳時中陣營可再加強主打過去的防疫指揮官角色,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採柔性訴求,讓綠軍更回流。

對於暫居第三的黃珊珊,鈕則勳說,她最大的優勢就是最熟稔市政,未來可再好好行銷或宣傳她會做事的形象,用「對市政的專業」去打藍綠對手的論述,此外再加上現任市長柯文哲的助攻,黃珊珊異軍突起的可能性也是相當高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長#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三腳督#民調#六都#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531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