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玩前要注意!護照過期累慘駐外館人員 領務局籲快換發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6:01
新版晶片護照(圖/TVBS)
新版晶片護照(圖/TVBS)

國際疫情趨緩,各國逐漸開放觀光旅客入境,加上正值暑假期間,許多國人開始計畫出國,但歷經2年多疫情,不少人護照都放到過期,近來出現不少國人出國旅遊期間發現所持護照逾期的情況,導致相關單位業務量暴增,外交部領事事領務局副局長周中興今(28)日呼籲,國人出國前務必確認所持護照在出發前是否仍有6個月以上效期,以免因逾期而耽誤返台;此外,他也提醒,國內延遲未換照人數已達300多萬人,未來申請換護照的案件勢必爆增,未免久候呼籲民眾盡早申請換發新版護照。

進入後疫情時代,許多國人滿心期盼在做好防疫之餘,能夠逐漸恢復正常出國旅遊的生活,然而民眾陸續有出國計畫,卻在安排行程或是旅遊期間才發現所持護照過期,據領務局統計,疫情發生前,每年有170萬人申請護照,但在疫情影響下,國人出國受到限制,每年僅約30萬人申請。

 

領務局副局長周中興表示,過去這兩年,根據統計有多達300萬人護照到期卻還沒換發,預估待疫情更加趨緩之際,出國機會增加,將有大批民眾有申換護照的需求,為免日後辦理可能久候,呼籲未來有出國計畫的民眾,無論護照已經過期、即將到期或者仍然有效,都可以盡早向領務局申請換發新版護照。

外交部領務局呼籲民眾盡快換發新版護照。(圖/TVBS)


此外,周中興表示,國人若在出國旅遊期間發現所持護照逾期或遺失,可以向鄰近的駐外館處申請新護照或入國證明書以持憑返台,但在疫情期間駐外館處各類領務案件爆增,且因為多數改採郵寄申辦,審核作業期間會延長,因此呼籲有出國計畫的國人,出發前務必檢查所持護照效期在擬返國時仍有6個月以上效期,並在旅途中保管好護照,以免在國外因護照逾期需要重新申請而影響返國期程。
 

領務局提醒,國人於出國旅遊期間,發現所持護照逾期因並不適用「急難救助」,一般僅需依護照換發規定及公告的處理時間,向我駐外館處申辦新護照(可申請由外館就地製發的非晶片護照以節省等待時間)或入國證明書以持憑返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照#過期#新版護照#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六個月#出國#疫情#解封#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220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