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領事事務局 結果共58筆

  • 出國玩爽領5千元!2024旅遊補助「到年底」1動作就能申請

    出國也可以賺5000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推出「出國登錄」服務,可透過官方LINE帳號登陸旅客聯繫方式,讓民眾在海外遇到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等狀況時不至於斷連,駐外館處也可提供即時幫助,為鼓勵國人使用這項服務,到12月31日前外交部舉辦「出國登錄月月抽」,每個月都有2位5000元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幸運得主。
    2024/04/16 13:34
  • 過年出國注意!「2/6最後辦護照日」 急件一天領得到

    春節將至,有出國需求的民眾當心了!外交部日前提醒,計畫出國民眾務必注意護照效期,若需要換發護照者,務必在2月7日晚上8時前領取護照,避免影響到出國行程。
    2024/02/01 14:52
  • 關鍵字太敏感?美更新對台旅遊建議 「國家」兩字被消失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官網11日更新對台旅遊建議,雖然主要內容都沒有太大變化,但仔細一看卻發現內文中原本寫著「國家」(Country)的地方全部都改為「台灣」(Taiwan),而且點開其他頁面可以看到,其他國家都還是使用原先的「國家」一詞,只有台灣被悄悄動了手腳。對此,美國國務院則在官網公告稱是「定期審查後微調」。  
    2023/07/12 11:44
  • 換護照人潮超狂!他一早等4小時畫面曝 網淡定:現場排就是這樣

    疫情肆虐全球3年,防疫政策終於在情況趨緩後得以鬆綁,讓不少民眾相當雀躍,開始更新護照、搜尋機票,跟家人好友來一趟期待已久的旅行。有網友表示,他一大早前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時,映入眼簾的竟是誇張的人潮,等待時間達4小時,讓網友看傻了眼「是要逃離台灣嗎?」
    2023/04/17 13:39
  • 辦護照人潮炸裂啦!網路預約系統大當機 領務局緊急維修

    國際疫情趨緩,世界各國陸續解封,國人紛紛安排出國旅行,每天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都出現申辦護照、換發護照的爆滿人潮,雖說領務局竭盡所能舒緩人潮,擴增網路預約名額、增設第二收件場等,但似乎仍舊難以抵擋大量的辦理人潮,今(9)日《TVBS新聞網》就發現,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個人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網站似乎出現大當機情形,是否因不堪大量申辦人潮湧入造成網站癱瘓?領悟局回應,因不明原因造成當機,發現後即立刻緊急修復系統串接技術等相關問題,現已完成維修工作,網站已正常運作。
    2023/03/09 14:57
  • 辦護照排到抓狂!20日起網路預約名額增 發照延至10天

    全球疫情趨緩,國人紛紛安排出國遊玩,過完年後辦理護照的人潮依舊不減,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領務局)仍舊每天湧現辦護照的爆滿人潮,領務局今(16)日表示,為減少民眾排隊等候時間,自即日起已改採直接抽取號碼牌模式,民眾無須再先經排隊等候預審書表後才領取號碼牌。此外,2月20日起,將改採大幅擴大網路預約的方式受理護照申請案,每日480名大幅擴增至1500名,且開放預約時間也從20天延長至60天,且護照發照時間將由6個工作天再延至10個工作天。
    2023/02/16 17:33
  • 排到爆!領務局曝「辦護照攻略」 人潮紓解方案估3月上路

    隨著全球疫情逐步趨緩、各國國境解封,國人都迫不及待安排出國旅行,過完年後辦理護照的人潮依舊不減,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領務局)仍舊每天湧現辦護照的爆滿人潮。對此,領務局預估全台還有300萬本護照要換發,以一個月能換發30萬本護照的速度至少得要10個月才消化得完,領務局預計3月要擴大網路預約櫃檯申辦人數及可預約的日期,希望紓解現場等待人潮。
    2023/02/14 18:47
  • 等得好苦啊!辦護照「免排隊」妙招曝 2方式申換還可代送

    疫情趨緩後,不少民眾會趁連假出遊,加上旅外台商返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本週申辦護照人潮爆量,平均需等候2.5至3.5個小時,本週三(1日)光是台北領務總局收件量就超過9545件,逼近歷史高點。對此,外交部領務局表示,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網路預約服務,或委託符合代辦資格的旅行業者代辦,以免等待時間過長。
    2023/02/02 18:20
  • 護照搞丟「不能補發」原因曝 領務局揭超慘下場勸妥善保管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我國已於去年10月中正式開放國門、鬆綁邊境,不少民眾陸續規劃出國旅遊,國人辦理護照需求激增,在過年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辦人潮爆滿,但先前有民眾準備出國,卻因為護照遺失3次被領務局通知不能核發,事件引發討論。而領務局方面表示,依規定若10年內遺失護照達2次以上,得約談當事人及延長審核期間至6個月。由於該民眾近2次遺失護照的時間相隔不到10年,所以要出國還要等等了,要在半年後才能申請新的護照。
    2023/01/29 13:00
  • 直擊/辦護照人潮擠爆!春節連假要出國 領務局曝最後申請日

    國境解封加上農曆新年連假將至,許多民眾安排出國旅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為此湧現爆滿人潮,領務局今(17)日提醒,由於護照需要一個製發工作天,因此在農曆年前,最慢申請日期應該是18日,提醒國人如有需要必須把握時間辦理;此外,《TVBS新聞網》也前進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大樓直擊,現場滿滿人潮,領務局服務人員向記者表示,要新辦護照抽號的民眾要到「南棟」,網路預約及領護照的民眾則在「北棟」,提醒民眾不要跑錯。
    2023/01/17 15:30
  • 機場就是我的伸展台!盤點5大穿搭技巧 輕鬆get時尚美照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睽違3年終於等到邊境開放,悶在國內3年的大家,是不是恨不得馬上飛出國呢?從政策宣布至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每天從早到晚擠滿換護照的民眾,可見今天春節假期的出國人潮有多誇張,其中出國旅行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就是機場的時尚穿搭照,以下盤點出「機場穿搭5大Tips」,既不會用力過猛同時又能抓住時髦關鍵,而且明明經過一番精心準備,卻能給人一種毫不費力的輕鬆感,各位還不趕緊學起來,整個機場都將成為你的伸展台啦!
    2022/12/23 14:42
  • 護照被扔掉!10年內遺失3次 網曝慘況「半年不能出國」

    日前一名網友在Dcard上指出原本好不容易存到錢,可以準備出國,卻因護照遺失了三次,就被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通知,不能核發。文章曝光後,網友才驚呼「原來太常遺失不能補辦?」
    2022/12/13 18:58
  • 直擊/解封!換護照人潮爆 領務局「排到門口外繞一圈」

    時隔兩年多,國門今(13)日終於重啟,許多民眾已經訂好機票,準備出國遊玩,不過,不少人的護照已經過期,近日,大批民眾赴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換護照,工作人員表示,一早7:30就有人開始排隊,到8:30正式開始辦理前,排隊已經排到門口外繞一圈,因為人數太多,中午都沒有休息,持續辦理。現場一名民眾表示,慶幸國門終於開起,已經訂好機票去日本,要去探望許久未見、遠嫁到日本的家人;也有民眾分享,現在機票還太貴,但一心想出國,所以就先來換護照,再隨時盯緊機票價格變動。
    2022/10/13 16:38
  • 出國玩前要注意!護照過期累慘駐外館人員 領務局籲快換發

    國際疫情趨緩,各國逐漸開放觀光旅客入境,加上正值暑假期間,許多國人開始計畫出國,但歷經2年多疫情,不少人護照都放到過期,近來出現不少國人出國旅遊期間發現所持護照逾期的情況,導致相關單位業務量暴增,外交部領事事領務局副局長周中興今(28)日呼籲,國人出國前務必確認所持護照在出發前是否仍有6個月以上效期,以免因逾期而耽誤返台;此外,他也提醒,國內延遲未換照人數已達300多萬人,未來申請換護照的案件勢必爆增,未免久候呼籲民眾盡早申請換發新版護照。
    2022/07/28 16:01
  • 具俊曄9日抵台見大S!備妥「2文件」才可在台登記結婚

    南韓天團「酷龍」出身成員具俊曄今(8)日宣布結婚,對象是20年前舊愛大S(徐熙媛),消息震撼台、韓兩地,據悉2人已在韓國完成結婚登記,盼盡快也在台灣登記,然而我國仍暫緩無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入境,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表示,我國已開放憑其中一國的結婚文件、無犯罪紀錄證明,經我國外館驗證,即可申請國人外配停留簽證入境,抵台後再辦理居留簽證即可。
    2022/03/08 14:47
  • 桃印度籍醫師確診 北市足跡擴「移民、健保署」

    桃園28日新增11例本土,其中一位是印度籍醫師,而他因為要出國,自費採檢驗出確診,而他曾打過兩劑AZ疫苗仍然染疫,由於Ct值38.9很高,研判可能是舊案,但最新疫調發現,他的足跡擴及到台北,甚至有6處都是政府機關,24日和25日兩天,到過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健保署大樓等,衛生局提醒,民眾若足跡重疊,要自我健康監測。
    2022/01/28 23:31
  • 快訊/外交部採異地辦公 領務局服務維持不變

    疫情升級警戒,外交部公告從17日起本部將實施異地辦公,而位於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領事事務局服務時間維持不變,但要求民眾需要配合實聯制!
    2021/05/15 19:10
  • 疫後出國超前部署 領務局:新版護照申辦恐爆量

    新版晶片護照從今年1月11日發行,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周中興今天說,相較於去年疫情爆發後,目前每個工作日申辦護照收件量倍增,可預見日後疫情緩和出國人數激增,護照申辦案件可能爆量,鼓勵民眾可考慮及早更換新版護照。
    2021/04/27 14:43
  • 領務局申辦護照簡化便民 外交部:2/1起實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指出,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4個辦事處將自2月1日起,全面提供「申辦護照書表填寫及櫃檯受理流程簡化」便民服務措施,歡迎國人多加使用。
    2021/01/28 13:14
  • 新版護照今起開放申辦 中午前網路預約全額滿

    今天是新版護照發行首日,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前往領事事務局視察申辦情形,護照行政組組長林秀蓉告訴記者,至今天中午為止的網路預約名額8日即額滿。吳釗燮也呼籲民眾踴躍申辦。
    2021/01/11 11:26
  • 春節出國旅遊旺季 外交部提醒留意護照效期

    春節連續假期將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提醒民眾,出國前記得要確認護照效期至少6個月以上,也要投保海外旅遊保險。最近已申請換、補發護照的民眾,可把握年前時間到領務局領取。
    2020/01/21 16:17
  • 快訊/颱風假仍服務 外交部領務局上午照常發照

    因米塔颱風來襲,臺北市政府已宣布本日停班停課,為利國人可順利出國洽公或旅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上午依舊服務,上午10到12時提供發放護照服務,原訂本日領照之民眾,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及收據前往領取。
    2019/09/30 08:32
  • 颱風來襲北市停班 民眾上午仍可至領務局領護照

    強烈颱風利奇馬來襲,台北市政府已宣布今天停班停課。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表示,為協助民眾週末可順利出國,仍將於上午10時至12時提供發放護照的服務,原訂今天領照的民眾可前往領取。
    2019/08/09 09:22
  • 試辦俄羅斯免簽來台延長1年 天數放寬至21天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表示,試辦泰國、汶萊、菲律賓、俄羅斯國民來台免簽措施將再延長1年;其中,俄羅斯民眾免簽來台的停留天數將從14天放寬至21天,其他3國則維持14天。
    2019/07/04 15:17
  • 外交部國籍怎翻譯? 台鐵告示譯「ROT」惹議

    不少人聽過ROC,但ROT你能看得出是什麼嗎?在台鐵台北車站,就出現了這樣的翻譯,而且無論從門口招牌到交通導覽,上頭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翻譯把國籍寫成RepblicofTaiwan,不少民眾:「看了霧煞煞,對此台鐵坦承疏失,表示是過去整修工程沒有注意到,已經著手改善。
    2019/03/05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