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陷球場門 林耕仁「問題不在醫藥費」:是國家賠償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0:01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因撲接一顆外野飛球,造成左肩關節脣撕裂傷,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承諾會負擔他的手術及復健等醫療費用。對此,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表示,用公共預算建造的棒球場,未驗收就開放使用,造成職業棒球選手受傷,這是政府決策者的政策錯誤,導致人民的身體和財產權受到侵害的問題,根本不是林智堅個人與球員之間的賠償問題,他直批「問題不在醫藥費,是國家賠償。」

林耕仁舉例,車商明知一批新車機械結構有問題,可能導致意外,但仍執意賣給消費者,致使駕駛車禍受傷,作為加害者的車商,不僅要負擔駕駛的醫藥費,還要連帶賠償駕駛不能上班賺取薪水、駕駛的雇主因員工受傷使公司不能正常營運的損失,甚至其他購買同車款的消費者,也有請求賠償的權利。

 

更多新聞:怎救林智堅?林濁水:主動解決雖重挫 但等到台大處理整個崩盤

林耕仁直批林智堅。(圖/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林耕仁提到,「誰下令未驗收的球場可以使用?」這是他一直質問市府的問題,但答案很明顯,5月17日市府發布林智堅視察棒球場的新聞稿中,林智堅當時就預告「相約市民7月一起看球」,這就是林智堅下令7月一定要開放使用的關鍵證據。

 
更多新聞:林哲瑄傷勢恐開刀 林華韋 :醫療自費部分由林智堅負擔

新竹棒球場負面評價不斷。(圖/TVBS、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林耕仁認為,市府明知未驗收通過即開放比賽,讓隊員受傷,這已經涉及政府機關怠於執行職務,公有公共設施的設置或管理有欠缺,其後產生的球員受傷、球團受害,新竹市政府絕對要責任一肩扛起,林智堅掏私人腰包付醫藥費想私了,「莫非是想掩蓋背後決策的重重黑幕?」在5月下令二個月後要使用的林智堅前市長,才是必須在法律上、行政上以及政治上咎責的對象。

更多新聞:球員工會賽前提「27項缺失」被無視 球迷點名他要負責

林耕仁最後表示,他已經委請張耀宇律師組成法律團隊,要主動協助球員、球團向市政府提出國家賠償,同時要求市政府必須向林智堅、甚至已經辭職的沈慧虹兩位昔日公務員進行求償,「我認為這才是林智堅、沈慧虹以及市政府,真正負起責任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選舉#六都#新竹市長#桃園市長#林智堅#林耕仁#民進黨#國民黨#新竹棒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32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