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賽被說「政治鬥爭」 球員工會:運動員價值不需要染色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2:08
新竹棒球場負面評價不斷。(圖/TVBS、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棒球場負面評價不斷。(圖/TVBS、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棒球場耗資12億改建,但2天賽事造成至少3名球員受傷,當時中職球員工會呼籲聯盟:「暫時停賽、安全優先」,隨後聯盟也宣布「當天比賽延賽,原定8月份的賽事會改到其他球場」。自稱「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昨(26)日表示,球員工會小題大作,呼籲停賽的背後甚至有政治動機,對此球員工會今(27)日發聲明表示,「運動員價值不需要染色。」

翁達瑞昨日在臉書表示,新竹棒球場重啟後的兩場球賽,「只有三位球員遭受皮肉之傷」,在棒球賽,這是稀鬆平常的事,而且跟場地扯不上關係,更沒有暫時停賽的必要,為了抹黑新竹棒球場,中華職棒的球員工會竟然大張旗鼓宣布停賽,講白一點,停賽是為了政治鬥爭,不惜傷害球迷的感情、打擊球員的士氣、減損球團的收入,擾亂媒體的轉播,他直呼「這就是球員工會停賽的真相!」

 

更多新聞:林哲瑄關節唇撕裂恐開刀 立委怒:民進黨搶開幕出來負責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發出聲明。(圖 /翻攝自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臉書)

對此,球員工會今日發出聲明反擊,強調「工會是個由選手自立組成的勞工組織,營運、經費、決策、發聲完全自主」,在過去10年,球員工會透過社群與球迷朋友分享理念與工作進展,累積了近5萬名關心運動產業及工會動態的朋友,也因為選手們的團結、付出,累積了太多國內運動員勞權史上的第一步。

 
更多新聞:林哲瑄傷勢恐開刀 林華韋 :醫療自費部分由林智堅負擔

球員工會提到,他們自2016年開始投入職場安全議題,拜會各地球場縣市首長,透過「主動參與」表達使用者的需求,並與體育署合作推動史上首次的全台球場總體檢計畫,今年也將二度啟動,新竹球場因為安全考量而暫時延賽,「的確是我們又一次低著頭跨出的一步,但這絕不單純是工會團結的力量發酵,而是這段時間內,整個產業都在學著成長、變好」。

更多新聞:翁達瑞批新竹棒球場停賽是政治鬥爭 蔡其昌:我決定的

林哲瑄撲接造成受傷。(圖/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

球員工會表示,「運動」不只一次展現跨越黨派的凝聚力,「棒球」能一再連結被分化撕裂的群體,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活在意識型態之外,也不必期盼誰認識顏色後,都能判斷黑白,「翻閱過往,這些遺憾並不罕見,但不會抹滅勞權意識、工會價值的存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棒球場#棒球場#球員#工會#棒球#中華職棒#翁達瑞#新竹#市長#會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30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