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長傳8月訪台 共軍恐設「禁航區」阻撓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4:09

外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8月訪台,雖然裴洛西本人並未鬆口,但美國官員擔心,北京當局會有強烈反彈,甚至有可能乾脆直接在台海上空「畫設禁航區」,試圖阻撓美國重要官員的友台舉動,甚至美國媒體也分析共軍將會有5套示威劇本,最嚴重會派機飛越台灣上空,引起兩岸交火。

圖/TVBS

 
每2至3天,就要派軍機擾台示威,但這其實對共軍來說,也是不小的人力考驗,因此陸方接下來,恐怕會祭出最終手段。

記者張寓科:「美國官員擔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在8月訪台,而中共有可能會選在這個時間點,來宣布要在台海上空畫設禁航區。」

大陸的軍事威脅擺在那,美方友台但不能明著來,這趟能否成行裴洛西不鬆口。

 
圖/TVBS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我從不討論我的旅行計畫,這是安全議題,你甚至不會聽到我說是否要去倫敦,因為這是安全議題,所以我現在不討論(訪台)。」

美國媒體指出,裴洛西若真的訪台,大陸將會有5套劇本設法阻撓,1.是派遣大批戰機擾台,2.是跨越海峽中線,3.是伴飛裴洛西專機,4.是在台灣附近試射飛彈,最後一步,可能會派機直接飛越台灣上空,而這就有可能引發兩岸交火。

軍事專家陳國銘:「以西南空域來講,進犯的價值如果到達一定飽和程度時,它會效用遞減,有沒有可能『畫製禁航區』,當作外交的反彈跟動作,這個是非常有可能。」

圖/TVBS

不排除可能性,而除了裴洛西之外,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也傳出9月訪台,不過外交部並未證實也不評論。

軍事專家陳國銘:「透過美國媒體這種分析報導,讓台灣政府驚覺到,兩岸軍力差距的事,然後調整海空軍的戰略跟戰術,我覺得這個是比較重要。」

外媒預測動作的分析,專家看來或許是放話示警,讓共軍別有進一步動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台灣政局風雲

#美議長#裴洛西#訪台#禁航區#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20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