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起來!共軍實彈距高雄僅20km 國防部:侵入將反制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7:07
國防部批評共軍演習區域侵入我領海、領土,對於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國軍將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的行動。(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批評共軍演習區域侵入我領海、領土,對於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國軍將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的行動。(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22時43分搭乘專機抵達台灣,中共隨即宣布將在8月4日至7日間,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對此,國防部法律司法規研審處副處長于健昌上校今(4)日表示,中共對台灣進行海空封鎖,嚴重侵害我國領海、領土主權,已違反聯合國海洋公約;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也強調,對於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國軍將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的行動。

裴洛西抵台不久,先前多次對台文攻武赫的中共再度跳腳,宣布自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東北、西北、東部、西南、東南等6處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並警告各界「為了安全,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公告的地點,演訓區域幾乎對台灣本島呈現包圍之勢,其中高雄外海的演訓區域更離我陸地不到20公里,甚至時間還選在裴洛西離台後隔天開始,外界解讀除了是中共最新一波針對裴洛西訪台的恫嚇,也形同封鎖台灣三天。

共軍將於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圖/翻攝自新華社)


對此,國防部法律司法規研審處副處長于健昌上校表示,中共發布要在台灣週邊等六大區域進行軍事演習,形同海空封鎖台灣,不但涵蓋我國領土、領海,此舉更嚴重侵害我國領土、領海主權,這已違反聯合國海洋公約等相關規定,我國予以嚴厲譴責。
 

此外,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指出,共軍對於在周邊海空域實彈演習相關作法,部分演習區域侵入中華民國領海、鄰接區,危及國際航道,是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他強調,國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有絕對能力、信心,負起守衛疆土責任,也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的行動。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圖/國防部提供)


孫立方表示,中共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霸權心態,無助其國際形象,亦傷害兩岸人民情感。國軍將與區域盟友保持密切連繋,並加強協調合作,共同防杜區域安全情勢升高。

孫立方強調,而國軍除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全般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同時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以及「不升高衝突」的理智態度加強戒備,嚴密監控台海週邊軍事動態,請國人支持國軍,守護國家主權和國防安全。至於接下來對國軍人員休假、外散宿有無調整?孫立方表示,國車演訓將按年度計畫正常實施,而官兵休、外散宿,則都按規定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共機#擾台#空域#台海中線#裴洛西#訪台#軍演#實彈#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375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