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龍介爆黃偉哲索賄720萬 行賄人「不自殺聲明」曝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5:00
李瑞祥與許進福一同發表不自殺聲明並簽名。(圖/TVBS)
李瑞祥與許進福一同發表不自殺聲明並簽名。(圖/TVBS)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7)日北上召開記者會,踢爆台南市長黃偉哲派律師向當地靈骨塔業者索款720萬的過程,業者李瑞祥親自現身承認向黃偉哲行賄,他透露自己匯款後納骨塔案還是沒有過關,他痛批黃偉哲等人藉機要錢,還說他不付錢的話就會倒閉,「政府可以這樣嗎?」同時他也在記者會尾聲發表不自殺聲明。

謝龍介今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指控黃偉哲疑涉向靈骨塔業者索賄,現場還找來業者李瑞祥與一同參與餐敘的李瑞祥友人許進福。謝龍介當著媒體面前追問李瑞祥,「市長(指黃偉哲)有沒有開口要錢?」李瑞祥斬釘截鐵說,「有!」。

 

李瑞祥表示,2020年10月1日,他與友人許進福,還有民進黨市議員李偉智、台南市長黃偉哲及他帶去的張簡姓律師到台南市仁德區「桃山料理店」,當時黃偉哲表示還要等一位朋友到場才開始用餐,後來到場的是一名律師陳文禹,當天飯局共有6人。當天餐敘尾聲,黃偉哲支開其他人和他單獨面談時,直接用國語說了多達5次「你要先幫忙別人,別人才會幫忙你」,還說自己有3個基金會,都是在幫忙弱勢團體。

(圖/謝龍介提供)


李瑞祥透露,當時黃偉哲還用手比出「1(指1千萬)」的手勢,他則用右手回比「OK」;他並說,會有這樣的手勢,是因餐會前就已談好,出席宴會前心裡就已有默契,當天出席宴會的6人中只有他的律師不知道。而他在黃偉哲指定律師陳文禹要求下,以每月30萬、為期三年方式,支付720萬元的顧問費,再分別在10月16日匯款220萬元給該律師事務所,11月12日又匯200萬元,11月13日再匯300萬元,都有匯款單及支票為證。
 

李瑞祥強調,自己敢講就敢負責,給錢他很不甘願,非常無奈,他不滿黃、陳等人就是藉事端要錢、恐嚇,還稱是為他的案子量身訂做,他如果不付錢會走路、會倒閉,「政府可以這樣嗎?」

更多新聞:謝龍介踢爆索賄! 黃偉哲餐敘「比這手勢」要收1千萬

「桃山宴」座位示意圖。(圖/謝龍介提供)


對於李瑞祥非常肯定表示黃偉哲有開口要錢,謝龍介當場表示,「你現在開始很危險」,隨即拿出一份「不自殺聲明」,李瑞祥看了看後對著鏡頭唸出聲明,「本人在此特地聲明,謹此宣告,絕不自殺,絕不發生意外。本人樂觀開朗,身體健康,近期至未來五十年之人生規劃都已妥當,交友廣闊,身無隱疾,絕無任何自殺輕生之意圖。近期也未規劃前往外地旅遊踏青,生活作息正常,更無機會接觸木炭、毒藥等危險管制物品。」隨後與許進福一同在聲明上簽名。

更多新聞:謝龍介踢爆收賄720萬!黃偉哲喊冤「接受民眾陳情」將提告

最後,謝龍介也痛批李瑞祥,「回去等我通知,等我告你行賄,這對我們國家社會造成敗壞」,但還是謝謝李瑞祥願意出面踢爆,要李瑞祥保護好自己,接著他說,「但是索賄的人更惡劣!」呼籲黃偉哲出面對質,明(8日)他就會去提告李瑞祥,希望讓一切盡快進入司法調查。黃偉哲對此表示,這些指控是惡意抹黑的選舉手段,他要嚴厲譴責謝龍介並捍衛自身清白,也將提起誹謗告訴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圖/謝龍介提供)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龍介#黃偉哲#靈骨塔#手勢#餐敘#收賄#對價關係#不自殺聲明#李瑞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790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