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習會6年後 馬英九感嘆兩岸間發生了這個大變化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1:15
前總統馬英九。(圖/天下文化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圖/天下文化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今(7)日出席退輔會前主委許歷農《從戰爭到和平》新書發表會,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盧溝橋事件爆發85周年紀念日,許歷農的著作提醒了兩岸執政當局,務必時時警惕,戰爭不能解決爭端,侵略只會導致敗亡,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愛護人民就應該追求和平、避免戰爭,這是台灣目前最需要的觀念。

更多新聞:林智堅論文門 馬英九:相似度極高「他必須負起責任」

 

馬英九表示,尤其在民進黨執政之下的台灣,兩岸關係及句惡化,2015年他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共同宣示要在台灣海峽建造和平大橋,當時英國經濟學人週刊社論表示,這是1980以來,大陸在主權問題上對台灣最大的讓步,當時沒人認為兩岸會走向戰爭,不過6年後,同樣的雜誌,文章標題卻變成「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認為兩岸的戰爭難以避免,僅僅6年為什麼變化如此之大?

更多新聞:打臉朱立倫 馬英九親回:九二共識我督導的「一定有共識!」

馬英九說,他很贊同許歷農的提醒,兩岸不僅避戰,更應該謀和,看看烏俄戰爭造成烏克蘭生靈塗炭,國外流亡難民數百萬,只因為雙方領導人沒有採取正確的互動方式,沒有窮盡外交手段,更沒有以民為念,止戈避戰,這個教訓,在台灣一定要記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兩岸關係#九二共識#國民黨#馬英九#許歷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1800

0.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