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預錄影片出席海峽論壇 提九二共識、反台獨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2:59
國民黨出席海峽論壇,圖為黨魁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出席海峽論壇,圖為黨魁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以預錄影片方式參與海峽論壇,國民黨表示,民進黨執政無力進行兩岸溝通,無力解決兩岸人員互動往來所產生的實際問題,國民黨重視兩岸交流,將秉持黨綱黨章規範,推動兩岸交流、維繫和平穩定、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更多新聞:澎湖選情陷分裂!國民黨提名賴峰偉連任 副議長陳雙全怒退黨

 

夏立言在致詞中表示,其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恰是兩岸交流全盛時期,深刻體悟國民黨承先啟後、開創兩岸交流的重責大任。國民黨執政八年間,因兩岸從民間到官方有高度互信,創造多項成就,然而近年來兩岸關係卻漸趨緊張。

更多新聞:陳時中稱是「自由業」!蔣萬安怒回:羞辱政務官責任心

夏立言也在致詞中提出三點呼籲:一是兩岸過去已經達成的協議,一定要繼續執行和維護,最近看到兩岸經貿上陸續出現了一些事件,但似乎都沒有很好的協商和解決,應該讓「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和「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的機制和精神能夠運作與落實,來保障兩岸的經貿合作交流能夠持續正向發展。
 

更多新聞:「聽見人民的哀號」 藍委籲旅宿、農漁產批發業電價凍漲

夏立言也說,兩岸應該盡量克服困難,降低兩岸交流可能的不便和成本,新冠疫情發生至今已兩年多,隔離檢疫措施所造成的阻礙已經不容小覷,如果往返兩岸所需的長時間隔離,以及航點有限的情況長期存在,那麼兩岸民間交流的意願和能力可能都會大幅受限,就像當年國台辦時任主任張志軍透過小三通和他在金門相會,達成多項共識,相信這也是推動交流合作最重要的意義。

更多新聞:為蔡炳坤集氣 政要、好友不分黨派暖祈福

夏立言也說,希望兩岸追求和平,努力促進有利於兩岸和平的外在環境,事實上,自兩岸破冰以來,中國國民黨一直堅持在捍衛民主自由、維護區域安全的同時,又能夠維繫兩岸和平穩定、推動兩岸經貿交流與繁榮的路線,相信這個方向不只對台灣和大陸都有利,同時也符合世界上所有關切台海局勢各方的期盼,值得兩岸共同來堅持和維護。

更多新聞:見國民黨降半旗弔唁安倍 洪秀柱轟:傷支持者的心

夏立言強調,面對當前國際情勢和兩岸關係的新形勢,國民黨將恪守相關法律,遵循黨章、黨綱規定,延續過去八年期間的基本方針,在我們「九二共識」這個務實基礎上繼續推動海峽兩岸交往對話,堅持「反對台獨」、由「求同存異」進一步走向「求同尊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海峽論壇#兩岸關係#中國大陸#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133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