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家欽控插手警界人事 徐國勇反駁:權力本來就我的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1:35
警政署昨舉辦署長交接典禮。(圖/TVBS)
警政署昨舉辦署長交接典禮。(圖/TVBS)

內政部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申請提早退休,陳家欽近日接受媒體專訪坦言,言確有政治力介入,並直接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對此,徐國勇今(1日)受訪三度反駁有高層喬人情的說法。徐國勇強調,依法警監以上人事權「權力本來就是內政部長,我喬什麼?」這樣的指控令人不可思議。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內政部長徐國勇(中)、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右)。(圖/TVBS)

 
陳家欽無預警申請提前退休引發關注,傳出與人事案意見與高層不一樣,因而決定提前退休。陳家欽昨天完成署長交接儀式後,接受媒體專訪首度證實,確實在人事案意見與層峰不太一樣,並提到他一向秉持專業原則提出建議,但難免會遇到「人情交換」的事情。

對此,徐國勇今上午出席戶政日慶祝活動時受訪表示,根據公務人員任用法、警察法和警察人事條例,警察人員是內政部管理,警監以上所有遴任、派任權力,「都在內政部,不在警政署」,警政署長只有建議權,派任須要經過內政部長同意,法律非常清楚。

徐國勇強調,《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是經過立法院三讀條例,規定非常清楚,警監以上是內政部遴任,警監以下也是內政部遴任,但可以交由直轄市政府遴任,既然這權利本來就屬於內政部長,「我喬什麼?我的東西我還喬?哼,這實在是,令人不可思議。」嚴正駁斥有高層喬人情的說法。

 
徐國勇重申,署長針對人事案可以提出建議,但部長不需要照單全收,因為治安的承辦內政部長、行政院長都要負責,因此,警察人事權行政院長也有絕對的權力,外界不要倒果為因、因果錯亂。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警政署長#警界人事#徐國勇#陳家欽#蘇貞昌#政院#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13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