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爆封臉書粉專!柯文哲遭轟箝制言論自由「還想選總統」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6:12
孟買春秋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被柯文哲封鎖。(圖/翻攝孟買春秋臉書)
孟買春秋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被柯文哲封鎖。(圖/翻攝孟買春秋臉書)

臉書粉專孟買春秋昨(2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自己的帳號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封鎖,無法留言,痛批「想當總統禁不起別人提出疑問?」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聲援,灌爆柯文哲臉書,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也做出回應,表示某些充滿情緒性攻擊謾罵發言意在製造對立衝突,為維護柯文哲社群他用戶公平獲取資訊權益,歡迎理性、不慣性洗版干擾其他受重之網友自由發言。
 
孟買春秋昨晚在臉書發表多篇文章,質疑柯文哲是「封鎖人的首都市長」,「叫人總統要選他?我的留言向來只有事實沒有謾罵,我的言論自由在哪裡?」「想當總統禁不起別人提出疑問?沒得反駁就封鎖?去看看蔡英文臉書吧,誰給媽寶的勇氣讓他以為他可以當總統」。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孟買春秋還貼出向北市府市長室陳請的內容,表示自己是孟買春秋,經常在市長臉書留言討論市政,他留言向來有所本,絕無造謠罵,不知為何被市長的小編封鎖?是因為他沒有留言說「阿北加油,阿北有你真好?」請市長室解惑為何他無法對市長提出他的意見。
 
貼文貼出後,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有人表達贊同孟買春秋的說法,也有不同意見。有網友留言說,「政治不難,找回孟買春秋而已!」、「還我孟買春秋!」、「市長為何要封鎖一個市民孟買春秋的發言?這算不算是箝制言論自由?」、「今天你讓孟買春秋說不了話,明天是不是就讓所有市民說不了話?」至於不同意見則有「講得好像民進黨都沒有封鎖人」、「綠能,你不能,天天上演」、「粉專封鎖跟言論自由在亂扯什麼」。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圖/TVBS)


北市:某些發言充滿攻擊謾罵

對於柯文哲臉書粉專封鎖孟買春秋,陳智菡回應,某些發言並非奠基於理性或聚焦公眾事務討論,而是針對柯市長個人,充滿情緒性攻擊謾罵,意在製造對立衝突,為維護柯文哲社群他用戶公平獲取資訊之權益,管理員歡迎有理性、不慣性洗版干擾其他受眾之網友自由發言討論。陳智菡也說,太多情緒性的攻擊跟謾罵,讓社群變得很負面肅殺,並不樂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孟買春秋#言論自由#臉書#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249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