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電價漲卻不保證不缺電?高金素梅揭關鍵:這是什麼政府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3:44
油電價將調漲。(圖/TVBS)
油電價將調漲。(圖/TVBS)

隨著夏日到來,民眾用電量大增。經濟部長王美花23日指出,受到俄烏戰火影響,各項能源價格都飆漲數倍,台電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已提出幾個方案,供電價審議會討論;此舉遭到抨擊,在缺電、停電的情況下還要漲價,讓百姓難以生存。對此,無黨籍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就在臉書發文批,漲了油電價,不保證不會缺電停電斷電,質問「這是什麼政務官?這是什麼政府?」

王美花表示台電承受很大壓力。(圖/TVBS資料畫面)

 
今(2022)年年初以來,受到國際燃料價格大幅攀升影響,燃料成本增加,台電稱,今年1至4月虧損469億元,累計虧損已擴大為853億元;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27日召開,傳出漲幅最少的版本平均調漲達5%,包括工業大戶調高8%至10%、低壓小商家以用電1500度以上,民生用戶以1000度以上為調漲門檻。不過,各地頻傳停、跳電事件,面對即將上漲的電費,更讓民眾難以接受。

更多新聞:最新民調曝!陳時中北市滿意度過半 吳子嘉:真會當選

對此,高金素梅今(25)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俄烏戰爭爆發,美國制裁俄羅斯石油天然氣,「我們政府第一時間站隊美國,宣佈制裁俄羅斯,結果引致俄羅斯反制裁台灣。」

 
她透露,今年3月,自己在經濟委員會質詢王美花「俄羅斯天然氣占台灣進口量的9%,少了這9%,我們必須到國際市場購買更昂貴的天然氣來彌補缺口」,當時王美花說,「我們已經找到比俄羅斯更便宜的天然氣供應」。

高金素梅發文連問「這是什麼政務官?這是什麼政府?」(圖/翻攝自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臉書)


更多新聞:領6萬薪、開豪車!印尼網紅曾被捕 服刑後喊:謝謝台灣

豈料,王美花昨為了漲電價表示:「受俄烏戰爭影響,燃料成本比開戰前增加三、四倍,台電、中油財務成本壓力相當大」。讓高金素梅無奈指出,這就是台灣的政務官,為了取悅高層去抱美國大腿制裁俄羅斯,制裁付出的代價卻要漲電價全民支付。

高金素梅質問,「這是什麼政務官?」直言更可惡的是,不漲油電價,台電中油將無法承擔巨額虧損;漲了油電價,更不保證不會缺電停電斷電。「這是什麼政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費#調漲#台電#王美花#高金素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861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