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僑圈爆「MeToo事件」 謝志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1:33
駐德大使謝志偉。(圖/TVBS資料畫面)
駐德大使謝志偉。(圖/TVBS資料畫面)

德國僑界傳出權勢性騷事件,當事人紛紛出面指控德國總會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前副主任王志宏不僅欠薪,還性騷女學生,做法包含藉故教德文,邀請女學生到家裡趁機性騷,聲稱自己很會按摩,藉機撫摸胸部,事隔十多年,當事人決定不再默不做聲,將集體提告。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昨在臉書上回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誓不讓任何人落單,但他強調,駐德代表處無從介入,將提供熱心僑胞協助走司法途徑。

更多新聞:前東京都知事被控「鹹豬手」!鏡頭前摸女候選人胸部 網大罵

 

旅德教師吳品瑜指控王志宏,曾在十多年內涉嫌多起權勢性騷事件,事件曝光後,也有多名受害女子來信,向吳品瑜坦言自己當年也是受害者,《聯合報》報導,多名受害者們在受創沉默多年後,鼓起勇氣準備集體提告,儼然成為僑圈版的「Me Too」事件。

更多新聞:搭訕被拒變圍毆4女 唐山惡男犯眾怒 成龍:「氣到睡不著」

對此,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昨在臉書上回應,王志宏並未從華語文中心領到一毛錢,也已辭職,中心也未從官方拿到一毛錢,因為中心根本還沒開始營運。
 
再則,該中心也不是官方單位,且所有提到的「性騷擾」據傳都是在2009年到2017年,也就是中心成立之前,當然不可能在尚未開辦的「中心」內發生。

更多新聞:德僑界N號房! 華語中心副主任遭控性騷

謝志偉也說,已有、很早就有願意提供金錢及相關援助的僑胞要幫指控者(受害者)走司法途徑,也在和吳品瑜聯繫中,「由於我們的官方性質,我們不能在德國針對任何一個非屬台灣官方系統的人,不管什麼國籍,作性騷擾調查,不然,就可能輪到我先被調查,為僑胞在德國成立性平會絕不可行,我知道,聽起來,有點既缺同理心,也很無情,sorry,但讓我們另想可行辦法。」

更多新聞:用電量大增!南歐熱浪提早來襲 俄國減供天然氣能源吃緊

謝志偉說,要看到加害者被調查,唯有報警一途,我方會和熱心僑胞針對此項進行匯集資訊及提供協助,寫貼文不能取代作為,但沒寫貼文時,也不代表,官方無作為,只是駐德代表處真的不宜站到司法第一線,第一時間僑委會、教育部、外交部等均極為關切此事,並由他在此負處理之責,尤其僑委會為此多次召開會議,處理有不及格之處,「我負全責」。

更多新聞:不爽法、德、義拒軍援?澤倫斯基態度冷 疑推開馬克洪擁抱

謝志偉說,以作為駐德代表的角度來看,整起事件,若能至少作到德諺「Ende gut, alles gut」(結局好,就是好結局),相信會是很多人的期許,最後無論如何,謝謝吳品瑜的挺身而出,而對那些指控者(受害者),仍要說一聲「抱歉,讓你們委屈了。」那時你們在黑暗中孤單,今後陽光下,官方及僑界誓不讓任何人落單。
 
 
牛津調查!TVBS連5年登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 數位媒體前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謝志偉#德國#僑委會#僑胞#性騷擾#meto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245

0.2905